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大师展示非遗菜的秘密!2020“非遗美食节”,沪老字号大厨直播间里大秀技法
 
2020-6-13 22:10:35

功德林素食、王宝和蟹宴、南翔小笼......今天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下午1点,由中国烹饪协会联合美团点评正式启动“2020非遗美食节”的上海分会场首场直播在功德林举行。中国烹饪大师现场展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功德林素食制作技艺”,松子富贵鱼、菜心排海参、清炒蟹粉等非遗菜系大揭秘,并发布“迎新、纳福、圆满”套餐等优惠。

记者了解到,此次非遗美食节共开设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个城市专场。在上海专场,上海三大中华老字号餐饮集团——杏花楼集团、豫园文化餐娱集团和王宝和大酒店今天举办4场直播,品味非遗美食、畅游上海地标,为上海线下实体餐饮业和旅游业的复苏助力。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功德林素食制作技艺中国烹饪大师张洪山、上海老饭店上海本帮菜烹饪技艺第五代非遗传承人张恒;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王宝和蟹宴烹饪技艺传承人王浩、南翔小笼馒头制作技艺第六代非遗传承人游玉敏以及新雅粤菜馆行政总厨黄任康,共5位中国烹饪大师将现身直播间为大家带来“舌尖上的非遗”传承与创新背后的故事揭秘。

在功德林南京西路总店的直播现场,记者看到,中国烹饪大师张洪山揭秘了“松子富贵鱼”、“菜心排海参”、“香酥小牛排”等菜肴的具体做法。

原来,“松子富贵鱼”是以南瓜雕成鱼头鱼尾,鱼身则来自于一种新鲜的大香菇,经过油炸,香菇皮的口感和鱼皮的口感几乎一致,“鱼肉”清甜有弹性。“菜心排海参”是由一种深海海藻制成,洗净、打碎成浆、上模具蒸后冷却,经过一道道工序,最终成为了逼真的“海参”......

兴致之余,张洪山还掂起勺来,为网友一展身手,做了一份“清炒蟹粉”。这是一款上海风味素斋,以土豆、胡萝卜为主料,配以熟笋、香菇等配料翻炒而成。烹制后色、香、味、形、质均可与“蟹粉”媲美,口感酥软滑嫩、味鲜可口。

除了美食,非遗美食节也是优惠多多。如,功德林发布了“迎新、纳福、圆满”全新七折优惠套餐,王宝和大酒店带来最低9.9元秒杀的蟹点心、网红小龙虾外卖和6折起超值“黑珍珠甄选蟹宴套餐”,还有9.9元秒杀南翔小笼限量供应。

“餐饮老字号企业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重要载体,世代相传。”美团副总裁兼美团研究院院长来有为表示,美团点评积极发挥平台优势,助力餐饮老字号企业利用互联网、数字技术拓展经营渠道,提升品牌影响力,力争让越来越多源于生活的非遗美食产品被广大消费者了解和喜爱。

据悉,为助力此次“非遗美食节”,1100多家“中华老字号”商家将联合美团综合运用消费券、代金券、红包、折扣等方式,推出优惠美食菜品,帮消费者平台消费直接省钱。

业内专家表示,“2020非遗美食节”将成为电商平台在助力消费复苏方面的又一积极尝试,与此前启动的“安心消费节”叠加协同可带来加成效应,将进一步助燃“上海夜生活节”等多地促消费活动。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师展示非遗菜的秘密!2020“非遗美食节”,沪老
·发车前5分钟必须开空调!上海公交开启消暑模式
·雷电!大风!申城目前双黄高挂!
·“博物馆奇妙夜”致敬最美逆行者 吴凡张文宏获颁
·最高供电能力可达3623万千瓦 上海为迎峰度夏提供
·无业男上海地铁换乘通道将陌生女子推下2米高楼梯
·上海有1例确诊病例今日出院,共计666例治愈出院
·无法忍受城市生活,他们去崇明岛开了个“废柴农场
·申城后天起连续8天有阵雨!最高温在30度附近
·上海十万余名高二高三考生参加等级考,距高考还有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