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博物馆奇妙夜”致敬最美逆行者 吴凡张文宏获颁上海科技馆“荣誉馆员”证
 
2020-6-12 23:51:05

本周末,连续两场最特别的“博物馆奇妙夜”,献给最特别的你。今晚,在首个“上海夜生活节”期间,一场感动与感恩同在的科普艺术盛宴——“科学之夜”,在上海科技馆拉开帷幕。驻足在每一个妙趣横生展项面前的参观者,是一群最令人感动的观众——他们是疫情期间逆行武汉、留沪奋战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庭成员。面对新冠病毒,抗疫与科普两不误的医学专家吴凡、张文宏现场获颁“荣誉馆员”证书。

mmexport1591961117774-01.jpeg

图说:医学专家吴凡、张文宏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孙中钦 摄

抗疫期间,医务工作者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 冲锋陷阵、恪尽职守,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巨大贡献。为表达敬意,上海科技馆在中共上海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在上海市医务工会、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下,举办以“致敬生命守护人”为主题的专场公益活动,旨在回馈医护工作者,为白衣天使加油。本次活动邀请疫情期间逆行武汉、留沪奋战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庭成员共2000余人参加,让家长和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加深亲子感情。

难得一遇的精品馆藏探秘之旅、悲恸壮美的海洋奇幻戏剧《鲸枝》、达人带你逛夜间的博物馆标本、手工坊让你动手把自然带回家……今晚的“科技之夜”,上海科技馆为医务工作者和孩子们精心准备了4条精品亲子体验线路,亲子家庭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段选择相应的参观路线。其中,难得对公众开放的地下一层精品馆藏向嘉宾揭开了神秘的面纱,40位幸运嘉宾在科研人员的解说导览下开启精品馆藏探秘之旅。

在科技馆一层的科技互动乐园,“黑科技”智能机器狗“小A”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身影,伴随着动感十足的电子音乐,有的按耐不住内心的好奇,模仿起机器狗的可爱模样;身临其境的VR互动展项前,立体书DIY、万花筒制作人气十足,许多孩子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跃跃欲试;”“鲸奇世界”展厅里,海洋魔幻戏剧《鲸枝》隆重上演。幽谧的舞台,让嘉宾仿佛置身海洋之中,海洋生态、人类文明、人工智能等遥远话题,随着悠扬的乐曲来到每个人的身边,让人沉入自然与人性、未来与现实、守护与自由的遐思。

DSC_4485_1-01.jpeg

图说:上海科技馆

明晚,上海自然博物馆将继续特别的“自然之夜”。“达人带你逛”看看夜间的博物馆标本,鱼类、鸟类、哺乳类的年轻研究者们走出研究室现场话科普,上海歌剧院的歌剧演员们也将为观众带来了《我们在一起》《今夜无人入睡》等动人歌曲……25项特别策划的专场活动,让动手做、自然科普和剧场音乐等跨界融合,为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庭献上了一场情真意切的博物馆奇妙之旅。同时,现场活动也都采用“线上+线下”的互动体验方式,Bilibili直播的观众们也能全程参与活动,在线表达对医务人员的感激之情。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博物馆奇妙夜”致敬最美逆行者 吴凡张文宏获颁
·最高供电能力可达3623万千瓦 上海为迎峰度夏提供
·无业男上海地铁换乘通道将陌生女子推下2米高楼梯
·上海有1例确诊病例今日出院,共计666例治愈出院
·无法忍受城市生活,他们去崇明岛开了个“废柴农场
·申城后天起连续8天有阵雨!最高温在30度附近
·上海十万余名高二高三考生参加等级考,距高考还有
·薛春艳被诉对实控公司债务负连带责任,奉贤法院立
·有一种惊艳叫做“滨江”!老码头嘉年华启幕
·“博物馆奇妙夜”来了,沪40余家博物馆、美术馆延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