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最高供电能力可达3623万千瓦 上海为迎峰度夏提供电力保障
 
2020-6-12 23:50:45

日前,记者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迎峰度夏工作启动会上获悉,今夏上海电网最高负荷预计将达3250-3350万千瓦,极端可达3400万千瓦,本地发电能力2100万千瓦,最大受电1523万千瓦,最高供电能力3623万千瓦,电力供应总体平衡并有一定裕度。

国网上海电力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迎峰度夏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以来上海电网面临的首场硬仗,为此将充分聚焦责任落实和本质安全,以高可靠性供电保障上海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确保满足全市居民和各级重要用户用电需要。

为确保电网坚强可靠,国网上海电力于迎峰度夏前共完成35千伏及以上迎峰度夏工程43项,累计新增110千伏及以上线路145公里,新增变电容量318万千伏安;推进配电网建设与改造,完成10千伏线路149公里、配电站7座、台区191个、低压导线53公里,持续提高设备健康水平,有效缓解局部热点区域配电网重过载状况。

电网运维方面,国网上海电力全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优化生产组织,于迎峰度夏前完成35千伏及以上检修计划1284项,10千伏检修计划6304项,处置各类设备缺陷605项;精心组织跨区电网输变电设备检修和改造,累计完成常规检修项目5064项,特殊检修及技改项目79项。

今年以来,上海全市供电可靠率创历史最好水平,达到99.994%,中心城区供电可靠率首次实现“五个9”的突破,达到99.9997%。1-5月份,上海中心城区故障停电次数同比去年下降37%,计划停电次数较同比下降86%;全市范围内共计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6540次,在所有作业数量中占比91.53%,累计减少33.94万停电时户数。

在此基础上,国网上海电力将在迎峰度夏期间进一步加强数据监控分析,深入开展电网故障压降行动,在运维抢修、架空线入地施工中加大不停电作业方式应用,强化对停电的精细管控,把故障停电时间“降下来”,把不必要的停电时间“找回来”,为广大电力客户打造“零停电感”的夏季用电体验。

针对上海今夏降水总量偏多,对流性天气和台风天气强度偏强,高温日数偏多的气象特征,扎实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组织、管理、责任、措施到位。汛期来临前,共对369个重要用户、2419座泵站、3270座用户站开展供电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并对徐汇康健泵站、浦东白莲泾雨水泵站、长兴岸段海塘堤坝实施现场检查,确保重要、敏感用户汛期安全用电。

同时,国网上海电力还依托大数据技术优化“网格化”抢修网络驻点建设,实现对配网抢修全面、实时、精准、智能的管控。迎峰度夏期间,全市范围内网格化设置共计173个抢修驻点,平均抢修半径3.3公里,日均配备1600余人的专业抢修力量24小时待命,对各类灾害性天气和电网突发状况开展主动抢修和快速响应。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最高供电能力可达3623万千瓦 上海为迎峰度夏提供
·无业男上海地铁换乘通道将陌生女子推下2米高楼梯
·上海有1例确诊病例今日出院,共计666例治愈出院
·无法忍受城市生活,他们去崇明岛开了个“废柴农场
·申城后天起连续8天有阵雨!最高温在30度附近
·上海十万余名高二高三考生参加等级考,距高考还有
·薛春艳被诉对实控公司债务负连带责任,奉贤法院立
·有一种惊艳叫做“滨江”!老码头嘉年华启幕
·“博物馆奇妙夜”来了,沪40余家博物馆、美术馆延
·嗨购市民欢聚四叶草 国展集市亮相首届上海夜生活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