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有一种惊艳叫做“滨江”!老码头嘉年华启幕
 
2020-6-6 23:49:26

华灯初上的美好里,有一种惊艳叫做“滨江”。浦江两岸的建设随着时代发展而日益前进,围绕着黄浦江,各具风格的高楼建筑拔地而起,形成独具特色的滨江风景。在2017年与2018年相交之际,随着徐汇滨江4.5公里龙水南路-徐浦大桥段、浦东滨江7公里川杨河-塘桥段等建成,宣告黄浦江两岸从杨浦大桥至徐浦大桥45公里岸线公共空间贯通。从杨树浦步行到徐汇,沿路的每一处风景,各有各的韵味,美不胜收。你更Pick哪一款呢?

徐汇滨江

北起日晖港,南至徐浦大桥,坐拥8.4公里岸线的徐汇滨江,是一个超越空间的杰出艺术品。与世博会会址隔江相望。徐汇滨江绿地以黄浦江为主,结合黄浦江西岸沿江建筑、树木、植被群落等形成沿江水岸景观。

地标:上海油罐艺术中心

地址:龙耀路与龙腾大道交叉口东北150米

交通:轨道交通11号线云锦路下车步行约15分钟

经过10年的改造,徐汇滨江如今早已大变样。各种艺术馆、休闲场所逛都逛不完!很快,这里又将有一座新的艺术中心建成——上海油罐艺术中心位于西岸的核心区域,斜对面便是西岸艺术中心,东临黄浦江,西至龙腾大道,南近龙耀路隧道。

油罐艺术中心的主体是五个巨大的圆筒,它们原本是沿江的航空储油罐,隶属于中国最早建成的机场——上海龙华机场。经过改造,这里将成为集展览、绿地、教育中心和餐厅于一体的特色公园,预计于2019年3月整体开放。油罐本身是非常有趣的空间,体积庞大、内里中空,但此前却少有人关注,这可以说是全球首例油罐空间改造案例了。

虹口滨江

虹口滨江,也有许多人称之为北外滩,东起秦皇岛路,西至外白渡桥,全长约2.5公里。有人道:“如果说新天地是上海的过去,陆家嘴是上海的现在,那么北外滩就是上海的未来。”

北外滩有着绝佳的地理优势:毗邻外滩万国建筑群,与浦东的摩天大楼相对而望,和外滩、陆家嘴共同构成“黄金三角”。来这里走走吧,一起感受历史厚重与现代繁华的交融。

地标:音乐广场

地址:东大名路598号 

交通:轨道交通12号线国际客运中心站下车步行约500米 

三个不规则球状物分别占据了大楼的三层到六层。这些不规则球型与人体的器官看上去有几分相似,常被游客亲切地称呼为“心”、“肝”、“肺”。

每一条进入“球体内部”的走道,都仿佛通往一个全新的小世界。全透明的玻璃幕墙,无论站在哪个角度,黄浦江景都尽收眼底。三个悬浮式不规则球体的设计别具匠心,设计理念是让它们好像一扇“音乐之门”里跳动的三个音符——Do-Re-Mi,在两幢办公楼之间欢快地跳跃着,与沿岸的北外滩建筑群共同谱写着一首迷人和谐的交响曲。

黄浦滨江

北起苏州河,南到日晖港,全长是8.3公里,既有非常经典的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也有转型为水上旅游中心的十六铺码头,还有重新亮相的浦西世博段。外马路老码头一段的滨江亲水平台建设了很久,步道的设计很舒服,鲜花鹅卵石形成的蜿蜒小花圃简洁漂亮,步道内侧休息木椅很多。这一段滨江游客较少,另一侧是藏在老厂房中的老码头各色餐厅。

地标:老码头

地址:黄浦区中山南路171号 

十六铺码头曾是远东最大的码头,承载着很多关于上海的历史人文记忆。这里的临江弄堂、老式石库门群落流传着老上海大亨的传奇。如今,布满餐厅和创意市集的老码头创意园会给你很大惊喜。老码头广场前身是原上海油脂厂,曾经的锅炉房、职工澡堂、破旧厂房如今已成为特色酒吧、休闲会所、主题餐厅和创意工作坊等,还修建了兼具T型秀台功能的景观喷水池,全新蜕变为上海南外滩时尚新锐之地。闲坐在屋顶的欧式露台,望黄浦江江水滔滔东流,探码头文化的来龙去脉,看码头经济的沉浮兴衰。

杨浦滨江

杨浦滨江见证了上海百年工业的发展历程,曾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在杨浦滨江长达15.5公里的岸线中,无论是工业遗址、无敌风景还是休闲文化可谓是应有尽有。特别是在其南段,从东至西分布着上海船厂、杨树浦水厂、新怡和纱厂、中国第一鱼市场、丹东路渡口等承载着上海百年工业文明的老厂房,这些工业遗址串连起了杨浦百年工业博览带,漫步其中,可触摸上海百年工业史,感受近代工业文明。

地标:东方渔人码头

地址:杨浦区杨树浦路1088号 

交通:轨道交通4号线杨树浦路站、12号线江浦公园站附近 

当年中国最大的海洋鱼市场,如今已成为杨浦滨江新地标——东方渔人码头。这里有两幢标志性的主体建筑,外观就像是两只鱼,在黄浦江畔一跃而起。码头上间隔分布着若干凹口,是原来渔船的停靠处。在对这处历史遗存进行品质提升时,设计师并未简单填埋凹口,而是覆上网状铁板,人们站在板上可以看到脚下江水流过。落日时分,与码头上反映渔船工人劳作的雕塑交相辉映,映衬着造型独特的船形花圃,仿若重现昔日场景。这里视野十分开阔,既可以远眺东方明珠,也可以近观杨浦大桥,看江上船只来来往往。

浦东滨江

从浦东南路一直走到东昌路码头附近,全程近2.5公里。将建设滨江亲水道、跑步道、骑行道“三线并行”的慢行系统,被称为漫步慢跑“浦江第一弯”。下班后不用急着回家,和朋友一起到新建成的陆家嘴滨江走一走、跑一跑,在江风吹拂、绿荫掩映中释放自我。

地标:滨江大道

地址:浦东新区东昌路和浦东南路间 

交通:轨道交通4号线浦东大道附近 

滨江大道由亲水平台、坡地绿化、半地下厢体及景观道路等组成,面向上海东外滩。沿江已经建成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香格里拉酒店、东方游船码头等项目。一路可以途经艺术馆、咖啡厅、餐馆与银行大楼,沿江有步道,外围一些有跑步道和自行车道,走累了还有望江驿可以休息。陆家嘴北滨江的望江驿背靠陆家嘴摩天楼群,前迎黄浦江滔滔江水,置身繁华中心,身处乔木林又显得幽静。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有一种惊艳叫做“滨江”!老码头嘉年华启幕
·“博物馆奇妙夜”来了,沪40余家博物馆、美术馆延
·嗨购市民欢聚四叶草 国展集市亮相首届上海夜生活
·迎进博品质生活节在上海之巅启动
·街区小店从此也有了“随申码”,徐汇发布智慧商铺
·申城2020白内障复明工程启动 沪籍60岁以上贫困患
·两男子长江口扫荡式“电鱼” 近5000斤 被判刑九个
·嘉定这个潮流集市,不仅能逛吃“溜娃”,还有弄堂
·上海构建母婴安全保障网,危重孕产妇抢救成功率达
·上海吸毒人员总数连续3年下降 2019年缴获各类毒品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