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虹桥商务区全球数字贸易港开港 一批数字巨头齐聚大虹桥
 
2020-5-21 23:09:45

图说:今天上午,虹桥商务区全球数字贸易港正式开港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聚焦新经济新业态,抢占全球数字贸易制高点。今天上午,虹桥商务区全球数字贸易港正式开港,一批数字企业也随之“云开业”,项目“云启动”。会上,《虹桥商务区全力推进全球数字贸易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也正式对外发布。

开港仪式上,虹桥商务区管委会遴选了上海阿里中心智慧产业园、长三角电子商务中心、虹桥跨境贸易数字经济中心、虹桥WE”硅谷人工智能中心、携程智慧出行园、苏河汇全球共享经济数字贸易中心、中国北斗产业技术创新西虹桥基地、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北虹桥创新中心、上海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等9大园区,作为虹桥商务区打造全球数字贸易港的首批承载平台予以授牌。

“我们将重点聚焦跨境服务与功能承载,通过‘枢纽占位、功能卡位、竞争错位’来提升长三角电商中心能级,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贸易开放枢纽高地。”长三角电商中心执行总裁金毅说:“未来三年内,园区将设立长三角国际数字贸易促进中心,全力投入到数字贸易企业的服务中。”目前该园区已陆续引入50余家产业客户入驻,涵盖电商或上下游企业、信息科技、数字营销、人工智能等领域企业。特别是抗疫期间,园区积极复工复产,在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支持下,园区招商工作逆势而上,仅4月上旬就引入多家企业,其中“晶众地图”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全国第18张甲级导航电子地图资质,已服务全国90%以上国家级智能网联测试区。

上海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历经20余年的发展历程,园区已经形成数字贸易尤其是数字服务贸易的产业生态圈,累计入驻相关领域主体达450余家,其中不乏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长宁区临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底,为主动融入虹桥商务区率先打造全球数字贸易港的大局,临空园区以创建国家级数字服务出口基地为重点,通过进一步拓展空间载体、丰富应用场景、完善政策机制、创新制度供给,着力集聚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资源配置力、创新驱动力的数字贸易龙头企业,培育一批国际竞争力强、发展潜力大的成长型企业,并通过支持数字服务模式和技术创新,推动垂直行业赋能增效,促进重点领域突破发展,从而构建数字经济新格局。

今天上午还有30个数字企业和数字项目集中云开业云启动,包括晶众信息科技公司入驻长三角电商中心开业、云拿智能虹桥旗舰店新装开业、缙嘉科技进驻青浦片区开业、锐帮直播中心开业启用等等。其中,刚在虹桥商务区青浦片区落地生根的云上会展有限公司正启动建设“云上展馆”,筹办数字进博会,将为虹桥商务区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提供新平台。

此外,还有全国首创、行业领头的安捷力信息公司开发的中国医药行业数字化营销智能云平台升级启动,携程集团集聚上下游产业链平台携程智慧出行园启动,面向全球的游戏制作发行公司乐钻科技开发的游戏《企鹅日记》完成内测启动上市,国内领先的电视和互联网节目制作运营商灿星文化制作的第2季《爆款来了》开播等,涵盖数字内容、跨境电商、数字应用和云服务等重点领域,标志着虹桥商务区全球数字贸易港正式开港启动。

同期发布的“全球数字贸易港三年行动计划”中提出,到2022年,虹桥商务区数字贸易进出口额将力争达到全市数字贸易额一半以上的占比;将打造一批估值百亿美元的、具有全球影响力、资源配置力和创新驱动力的数字贸易龙头企业;集聚一批数字贸易平台,引进一批数字跨国公司,培育一批独角兽企业,将虹桥商务区建设成为数字贸易服务最综合、要素流通最便利、功能平台最完善的数字贸易集聚区。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虹桥商务区全球数字贸易港开港 一批数字巨头齐聚
·沪第八批次共有产权保障房6月起分批启动申请受理
·上海海关核酸检测方舱采样室今天在浦东机场投入使
·城管小姐姐开直播 12名女队员守护陆家嘴6公里岸线
·时隔121天,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掌声重新响起
·怎么看上海近日通报的2例确诊病例?张文宏刚发微
·杨浦滨江3条观光车游览线路今起试运行
·上海警方肃清146名揽客黄牛,扣押虹桥非法营运车
·上海城管公布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成果 将开展为期三
·上海自然博物馆今晚开放,与B站合作直播“博物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