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杨浦滨江3条观光车游览线路今起试运行
 
2020-5-19 23:51:17

杨浦滨江“旅游吧”。记者周馨摄

今天,杨浦滨江旅游休闲区试运行3条观光车游览线路、新增3辆“旅游吧”便民服务车,加强水岸联动,激活浦江游览,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滨江游览体验项目。

    “生活秀带”游览打卡

位于杨树浦路830号的中国第一座现代化水厂杨树浦水厂,让上海人在全国率先喝上了自来水;位于杨树浦路640号的上海船厂浦西分厂,诞生了中国第一台国产半潜式钻井平台“勘探三号”、中国第一艘出口万吨轮“绍兴号”、中国第一台随船出口的低速船用柴油机……如今,这一“工业锈带”变身“生活秀带”,杨浦滨江呈现“世界仅存最大滨江工业带”的全新风貌。

今天上午,近百名市民代表从秦皇岛码头出发,边徒步边打卡,收集以“杨浦滨江工业遗迹”为主题的图章……“百BU穿YANG,杨浦滨江我爱游”特色打卡微旅行活动设立5个打卡点:市民游客可前往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创作中心参观“三个百年”画展;到初心启航地参观黄浦码头旧址文化墙;沿杨浦滨江步道步行至耐克跑者驿站;步行至杨树浦水厂沿途步行游览滨江建筑风光,步行至雨水花园驿站欣赏滨江建筑风光;步行至东方渔人码头,选择换乘活动观光车或步行至活动终点人人屋驿站。

    “坐车观光”首批上线

2019年,杨浦大桥以东到定海桥的2.7公里滨江岸线全面开放,意味着杨浦滨江岸线5.5公里全部打通。为打造更具魅力的“世界会客厅”,今天上午,杨浦滨江试运行3条观光车游览线路,构建立体、多元、周到的服务闭环,提振消费信心。

■路线A:从秦皇岛路站始发,自西向东,沿公共空间岸线至杨树浦咖啡站下客,全程约1公里;

■路线B:从怀德路站始发,自西向东,沿公共空间岸线至绿之丘下客,全程约1公里;

■路线C:从广德路站始发,自西向东,沿公共空间经皂梦空间停靠站最后至腾越路站下客,全程约1.5公里。

观光车沿指定线路往返行驶。

除此之外,今天上午,一辆“老爷车”停靠在杨浦滨江绿之丘,吸引很多徒步的市民和游客来拍照打卡。原来,这是杨浦区最新推出的旅游服务便民车“杨浦滨江·旅游吧”。走近“旅游吧”,市民和游客可以购买饮料、冰淇淋、小食、玩具、文创等。据悉,今天,首批3辆“杨浦滨江·旅游吧”亮相,分别位于杨浦滨江段的绿之丘、东方渔人码头、杨树浦咖啡。

“水岸联动”新增更多可以停留的场馆。今起,市民走进秦皇岛路游船码头候船大厅,戴上耳机,就能听到“杭唷嗨、杭唷嗨……”的国家级非遗项目码头号子声。如今,秦皇岛路游船码头也成为展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文旅新窗口。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杨浦滨江3条观光车游览线路今起试运行
·上海警方肃清146名揽客黄牛,扣押虹桥非法营运车
·上海城管公布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成果 将开展为期三
·上海自然博物馆今晚开放,与B站合作直播“博物馆
·“黄牛”戴工作人员胸牌在虹桥枢纽为黑车揽客,闵
·瑜音阁里听名家共话江南,宝山这些博物馆一起送上
·营业至凌晨,新世界大丸百货销售破记录
·松江副区长化身“带货主播” ,“松江制造”引网
·上海芭蕾舞团时隔109天首次“登台”,台下1074个
·首批入驻洋山特殊综保区企业:国家给了政策,我们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