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城管公布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成果 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执法整治
 
2020-5-19 23:50:45

5月中旬起,上海城管执法部门将在全市开展为期个月的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整治行动。据市城管执法局统计,《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共查处7662起案件,责令当事人整改30013起。其中,责令单位整改22521起,责令个人整改7492起。

未分类投放占案件总数过半

据统计,2019年7月至2020年4月,上海城管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检查12.3万次。从查处案件类型分析,未分类投放案件4668(占案件总数60.9%),未设置分类容器案件2695(35.2%)混装混运案件124起(1.6%),随意堆放生活垃圾案件108起(1.4%),未按规定申报生活垃圾案件54起(0.7%),擅自从事生活垃圾经营性收运案件10起(0.1%),生活垃圾收运单位未建立台账案件1起,未清晰标示所运输生活垃圾类别案件1起,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企业不履行义务案件1起。

此外,协同推进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治理,共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处置餐厨垃圾和废弃油脂案件1420起。共依法查处乱丢废电池,乱扔果皮、烟蒂、饮料罐,乱倒垃圾等废弃物案件5242起。 

将对1.3万余个住宅小区全覆盖检查

5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启动会。为全面配合各级人大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5月中旬起,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城管执法队员将重点加大对“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四个环节十类突出违法行为。对1.3万余个住宅小区实施全覆盖检查,重点加大对个别居民在定时、延时、误时投放点周边随意乱扔垃圾乱象的执法检查力度。并对问题发生率较高的餐饮企业、宾馆旅馆、高校、医院、菜场、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等实施全覆盖检查。

城管执法部门还将对230家生活垃圾收运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指导监督收运企业规范作业,重点加大对收运作业车辆混装混运、垃圾收集过程中污水横流、运输途中遗撒滴漏等乱象的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指导督促全市10家生活垃圾大型中转企业、9家大型末端处置企业规范作业,重点加大对小型压缩站、大型中转点、末端处置场的驳运、转运、处置过程中违法乱象的执法检查力度。

市城管执法局表示,今年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依托好“一网统管”平台,建立执法对象基础数据库,联合管理部门探索运用“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信息平台”,对纳入在线监测系统的小区智能垃圾箱、中转站、处置场、清运车、集运车、集运船的收运作业数据进行抽检,对运作过程进行追踪溯源式监控,重点核查驳运、转运过程是否合规。探索“梯度执法”“差别化监管”模式,并会同相关部门建立针对垃圾分类违法行为的联合惩戒机制。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城管公布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成果 将开展为期三
·上海自然博物馆今晚开放,与B站合作直播“博物馆
·“黄牛”戴工作人员胸牌在虹桥枢纽为黑车揽客,闵
·瑜音阁里听名家共话江南,宝山这些博物馆一起送上
·营业至凌晨,新世界大丸百货销售破记录
·松江副区长化身“带货主播” ,“松江制造”引网
·上海芭蕾舞团时隔109天首次“登台”,台下1074个
·首批入驻洋山特殊综保区企业:国家给了政策,我们
·6月1起上海实施最新无人机管理办法,飞行活动前应
·上海凭什么成为“直播第一城”?李佳琦道出了其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