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黄牛”戴工作人员胸牌在虹桥枢纽为黑车揽客,闵行公安抓获146名违法人员!
 
2020-5-18 23:44:51

5月17日晚,闵行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委在公安分局指挥大厅,通过视频统一指挥调度方式,组织260余名执法人员,针对活动于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地区的“揽客黄牛”和非法运营人员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人员146名,扣押非法营运车辆19辆。

▲视频:闵行警方在虹桥枢纽抓捕违法人员

记者从行动指挥组了解到,这一地区的“揽客黄牛”大多会对照虹桥枢纽站工作人员的穿着进行打扮,有的甚至佩戴仿冒的部门徽章及工作胸牌,手持对讲机,以此获取旅客的信任。

看到旅客后,他们便上前询问是否需要乘车,并以不需排队、快速安排车辆为由为非法运营人员带客。

▲民警梳理涉案嫌疑人信息

由于“揽客黄牛”要从中抽利,因此旅客实际支出的费用往往要高于正常费用的30%-50%,而且毫无安全保障。

非法运营司机则大多把车停在虹桥枢纽站的P9、P10停车场,还有部分会在周边的通虹路等候。

▲民警在P9停车场抓获嫌疑人

此次行动有别于以往“抓现行”的整治工作,闵行公安、交通部门,通过常态数据跟踪和前期现场取证,掌握了“揽客黄牛”和非法营运人员的勾连关系、活动轨迹。据悉,当晚的抓捕是以现场及非现场两种方式同时进行,部分违法人员是在家中落网。

随着疫情防控趋于稳定,非法营运活动有所抬头,部分违法人员因持续滋扰旅客,影响旅客正常通行,并伴有言语威胁、强拿硬要等情节,已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或将面临刑事处罚。

由于警方前期取证到位,相比“抓现行”只能处以罚款为主的行政处罚,此番的打击力度显然大了不少。截止发稿前,已有20人被刑事拘留,行政处罚86人。

从日常监管入手,强化违法信息常态收集,闵行区将立足依法治理理念,加大“黄牛揽客”和非法营运的“违法成本”,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从根本上防止局部的违法行为形成“小乱”,甚至变成“小恶”,切实维护旅客利益,保障虹桥枢纽地区治安秩序有序运行。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黄牛”戴工作人员胸牌在虹桥枢纽为黑车揽客,闵
·瑜音阁里听名家共话江南,宝山这些博物馆一起送上
·营业至凌晨,新世界大丸百货销售破记录
·松江副区长化身“带货主播” ,“松江制造”引网
·上海芭蕾舞团时隔109天首次“登台”,台下1074个
·首批入驻洋山特殊综保区企业:国家给了政策,我们
·6月1起上海实施最新无人机管理办法,飞行活动前应
·上海凭什么成为“直播第一城”?李佳琦道出了其中
·上海5月11日正式入夏!下周起开启“晴热晒”模式
·上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今天夜间大部地区将发生雷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