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瑜音阁里听名家共话江南,宝山这些博物馆一起送上了免费福利
 
2020-5-18 23:44:36

今天下午,位于宝山龙现代艺术中心的古戏楼瑜音阁变身“梦里水乡”,上演了一场充满江南味道的人文雅集“江南可采莲”。线上线下的观众共话江南,体会江南之美、文博之韵、生活之趣。关于江南的景,江南的物,江南的人,江南的诗,江南这片土地拥有着让人诉说不完的独特魅力。

图说:活动现场 官方图

瑜音阁古戏楼为全木质结构建筑,雕梁画栋,飞檐翘角,古香古色,有榫卯结构的藻井作为天然声场,是目前上海唯一能够投入使用的古戏楼,在京剧表演艺术家王佩瑜的“余脉相传”中绽放了新的光彩。

图说:活动现场 官方图

在“江南可采莲”的婉转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诗文江南”中,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胡建君分享了江南诗文中的生活韵致,让人感受到江南是一种生活方式和态度;“丹青江南”篇章中,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邵仄炯、画家乐震文铺开了江南文人画的画卷,带观众通过笔墨丹青走进江南;“心中江南”篇章中,京剧表演艺术家王佩瑜和上海书协主席、书法家丁申阳跨界对谈,从书法与戏曲的融通说到他们心中的江南。同时,青年评弹艺术家陆锦花、舞蹈家吴佳琦等带来的精彩表演更让这个特别的博物馆日充满了江南意韵。

图说:活动现场 官方图

在宝山还有一系列的免费福利,其中包括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博物馆陈列展览推介精品奖的《战上海——上海解放革命历史主题展》将在上海解放纪念馆免费对外开放,并提供免费讲解服务。陈化成纪念馆结合抗疫主题免费推出《心系疫情画笔担当——漫画家夏正大先生抗击疫情主题漫画展》,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独特的漫画艺术形式,展示这场特殊的战“疫”,用一幅幅生动幽默和智慧哲思的漫画作品,歌颂一线勇士、宣传防护知识。

目前,宝山区内共有文博场馆46家,正逐步陆续恢复正常对外开放中。其中,中国工业设计博物馆、上海玻璃博物馆、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上海木文化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还推出了免费开放场馆以及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下体验活动,给市民送上福利,体验多元化的博物馆文化。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瑜音阁里听名家共话江南,宝山这些博物馆一起送上
·营业至凌晨,新世界大丸百货销售破记录
·松江副区长化身“带货主播” ,“松江制造”引网
·上海芭蕾舞团时隔109天首次“登台”,台下1074个
·首批入驻洋山特殊综保区企业:国家给了政策,我们
·6月1起上海实施最新无人机管理办法,飞行活动前应
·上海凭什么成为“直播第一城”?李佳琦道出了其中
·上海5月11日正式入夏!下周起开启“晴热晒”模式
·上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今天夜间大部地区将发生雷
·上海首个公共卫生“科学会客厅”在瑞金社区启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