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首批入驻洋山特殊综保区企业:国家给了政策,我们充满信心!
 
2020-5-16 22:23:20

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今天正式揭牌,成为我国151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中唯一的特殊综合保税区。宝武原料采购服务、上港集疏运中心、上药控股供应链项目、马士基亚太分拨中心项目等首批18个新入驻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究竟有哪些特殊内核?又能为企业发展提供怎样的新机遇?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上药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忠

“毫无疑问,上海口岸的特殊优势将会进一步加大。”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上药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忠表示,在洋山特殊综保区的政策加持下,公司作为跨国药企供应链体系的独特优势将会更加显现。

上药控股作为第一批入驻临港新片区的企业将完成签约,标志着上药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正式落户临港,是国资系统里第一家真正落地和进驻新片区的企业。

李永忠透露,上药控股将以上药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为平台全面参与临港新片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建设工作,包括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临床试剂等医药大健康产品领域的进出口贸易业务。

上海元初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影明以该公司在洋山深耕11年的发展历程为例。

上海元初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影明

黄影明说,目前公司在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内,拥有7万多平方米物流仓储,近2万多商品品种,各类贸易方式和监管方式重叠。此前,囿于保税账册品名限制的规则,他们曾经最多注册过三家公司,分类运行保税账册货物的贸易服务、维修账册修理物品、电商的配送跨境贸易服务、船供物品的船供业务等。在这次创新中,多账册管理得到了整合。

黄影明说,今后集成在“一体化平台”上,减少了进出区备案清单环节,自助在“一体化平台”上数据交换,解决了库存管理和物流贸易长期的多账册管理、切换、对接,一次性把通关和运输打通,以至于自动道口的放行和查验,让元初供应链贸易更便捷,货物更通畅。

“国家给了政策,我们充满信心。”元初供应链公司正在洽谈签约区域内20万平方米的物流仓储库区,在黄影明看来,洋山特殊综保区的一系列特殊政策正在逐渐接近香港、新加坡的能力管理模式,他判断,未来保税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在特殊综保区的运行更加自由便捷,中转和二线进口更加自由切换,服装、食品和化妆品供应链更加灵活的使用跨境电商和一般贸易的切换,“相信我们会具备更加强大的国际竞争力”。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首批入驻洋山特殊综保区企业:国家给了政策,我们
·6月1起上海实施最新无人机管理办法,飞行活动前应
·上海凭什么成为“直播第一城”?李佳琦道出了其中
·上海5月11日正式入夏!下周起开启“晴热晒”模式
·上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今天夜间大部地区将发生雷
·上海首个公共卫生“科学会客厅”在瑞金社区启动
·2020年沪疆“银龄行动”老年志愿者招募正式启动
·上海中心气象台14日18时0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五五购物节”上海旅游人数增长150%,本地周边游玩
·直播十多分钟1.2万间深坑酒店客房售罄,“五五购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