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凭什么成为“直播第一城”?李佳琦道出了其中秘密
 
2020-5-16 22:22:31

“我来上海后,看到了更多的时尚品牌,它们为我的直播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品牌资源和品牌故事。上海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让我和我的团队有了更大的发展。”

文 | 沈 林

“OMG,买它买它!”随着李佳琦的爆红出圈,直播带货成为一种新生业态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疫情取得阶段性结果后,上海市打造了“五五购物节”,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贯通,开创了在线经济与传统商业深度融合的“上海模式”。其中,直播更是成为新玩法的一种,“五五购物节”前夕,引得上海各区委书记、区长纷纷加入“带货主播”行列。

5月17日,随着世界电信日的到来,上海信息消费节就此拉开大幕。未来一个月里,我们还将看到至少以此为契机展开的千场直播带货。作为全国新零售的桥头堡,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上海又有了一个全新的title——“直播第一城”。

这并非浪得虚名。

淘宝数据显示,在国内一线城市中,上海的淘宝直播无论是用户观看数量还是各类品牌的参与规模,均为全国第一,已迅速成为具旗舰意义的“品牌直播第一城”。

4月13日,《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中提出,用三年时间将上海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的在线新经济发展新高地。

一座“直播之城”正在诞生。

image.png

上海凭什么“占领”直播间?

一直以来,上海都是各大品牌的必争之地,也诞生了无数家喻户晓的名牌产品。美加净、老凤祥、凤凰自行车、培罗蒙西服.....数据统计,上海是我国拥有中华老字号最多的城市。

到了直播时代,上海凭什么成为“直播第一城”?

对于这个问题,“直播一哥”李佳琦有自己的理解。他说自己当时之所以离开江西南昌到上海闯荡,正是看中了上海时尚品牌集中地的优势,“我当时所在品牌的中国总部就在上海。”李佳琦有自己的理解。他说自己当时之所以离开江西南昌到上海闯荡,正是看中了上海时尚品牌集中地的优势,“我当时所在品牌的中国总部就在上海。”我来上海后,看到了更多的时尚品牌,它们为我的直播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品牌资源和品牌故事。上海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让我和我的团队有了更大的发展。”

image.png

55上海购物节《青春生活节 青春上海》直播专场—5月4日

诚然,上海不仅是诸多跨国公司区域总部的所在地,近几年来,上海新零售建设引领全国,成为消费零售数字化转型的热土。

在李佳琦看来,“品牌直播第一城”名副其实“上海的老字号和新品牌给我很多故事。进入直播间的产品我都试用过,真的很出色。老字号的创新能力很强,新品牌又很懂得年轻人的心。”

“我是新上海人,上海成就了我,我也希望为上海的直播经济做出自己的贡献。”据初步统计,2020年截至5月10日,佳琦直播间共卖出了4.5亿元的上海货。

上海成为李佳琦福地的背后,是早已经准备好的强大“新基建”。

早在一年前,上海就陆续解锁5G应用场景。全国首座采用5G室内数字系统建设的火车站、全球首个行政区域5G网络、全球首个“5G+五星级购物中心”都出现在上海。

5月7日,上海再次发布重磅消息,在对外发布《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中,上海从指导思想、行动目标、建设任务等方面提出了35条举措,被称为上海版新基建“35条”。根据行动方案,上海力争三年推动上海新型基础设施规模和创新能级迈向国际一流水平。

试问,还有什么比上海这样一座正在形成的“智慧城市”,更适合容纳“直播间经济”的呢?

image.png

播一个火一个,上海获得品牌青睐

当直播成为下一个卖货阵地,上海品牌们也已搭上这辆“在线新经济”快车,几乎做到了“播一个火一个”。

美妆国货之光自然堂,酒饮界网红锐澳......这些在直播间抢手的新品牌其实都来自于上海。两个月来,上海国货潮牌RIO锐澳通过淘宝直播带动成交超过230万元、新增粉丝2万多人,尤其获得年轻消费者青睐。

image.png

上海伽蓝集团旗下的自然堂,同样将自身的消费者洞察和产品研发能力,带到淘宝直播间实现价值爆发。

因为长期戴口罩,很多人出现肌肤敏感,泛红、爆痘等问题,自然堂针对“口罩脸”、“消毒手”等,推出皮肤屏障修护产品,一举成为直播间的爆款商品。

上海老字号企业也纷纷试水网络直播,效果显著。上海国民品牌恒源祥,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开启直播业务,2020年3月业绩不降反升,同比增速达105%;清明节前后,“网红青团鼻祖”杏花楼联手带货女王薇娅,在直播中10秒卖出13万盒青团;今年上海“五五购物节”开卖仅1小时,老庙黄金天猫旗舰店成交额同比增长超4000%。

除了国货青睐,各大国际品牌也率先在上海探索试验“在线新经济”。

著名跨国公司欧莱雅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博瑞日前表示,欧莱雅正在向美妆科技转型,利用科技让美变得更加个性化。欧莱雅首次收购了一家名叫ModiFace的科技公司,“我们获得的不是一款产品,而是一种体验”。

image.png

这种体验,如今已在微信小程序上线,成为我国首个动态虚拟试妆应用。欧莱雅表示,之所以优先落地中国,是因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数字原住民群体和最具活力的科技创新生态”。

2020年以来,上海已新增“数字化首店”71家。早在疫情发生前,在沪国际品牌就已试水直播,疫情发生后,在沪国际品牌加速数字化步伐。

3月26日,耐克在天猫旗舰店通过淘宝直播举行了2020云派对,这是该全球运动巨头首次将每年3月的大型营销活动放在第三方电商平台上举办。

4月16日,特斯拉宣布入驻天猫,连做了8天淘宝直播。4月28日下午3点,400万人围观了“带货一姐”薇娅联合特斯拉的淘宝直播,一小时内,特斯拉通过淘宝直播引导2600人下单购买试驾产品,开创了汽车营销新模式。 

image.png

薇娅直播给特斯拉带货

在“五五购物节”发布会上,上海本地配送平台达达宣布将“1小时送货到家”与“直播电商”结合,实现直播购物1小时送达的模式创新升级并落地于上海。

融合线上线下优势,“直播间”给消费者们带来了全新的消费体验以及商业机会。从新零售第一城到品牌淘宝直播第一城,上海一直走在最前沿。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凭什么成为“直播第一城”?李佳琦道出了其中
·上海5月11日正式入夏!下周起开启“晴热晒”模式
·上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今天夜间大部地区将发生雷
·上海首个公共卫生“科学会客厅”在瑞金社区启动
·2020年沪疆“银龄行动”老年志愿者招募正式启动
·上海中心气象台14日18时0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五五购物节”上海旅游人数增长150%,本地周边游玩
·直播十多分钟1.2万间深坑酒店客房售罄,“五五购
·上海近3000家实体门店领到“信用铭牌”:扫码可查
·春花秋色,闵行吴泾这条商业街打造花丛中的“烟火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