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春花秋色,闵行吴泾这条商业街打造花丛中的“烟火气”
 
2020-5-13 21:56:55

闵行区吴泾镇正在创建市级园林街镇,镇上的主要商业街永德路成为美丽吴泾、“泾彩”吴泾的一个缩影。

漫步初夏的永德路,“安吉拉”月季在一个个花笼中绚丽绽放,连成一排花墙;三角枫苍翠欲滴,为秋日的变色积蓄着力量……人们穿梭于这条美丽的街区,购物、就餐,累了便在街边长椅小憩片刻。入夜,这里更热闹,烧烤、啤酒、小龙虾,升腾起一股人间“烟火气”。

■“安吉拉”月季盛开永德路。

鲜花盛开的永德路

永德路是吴泾镇一条主要商业街,从龙吴路延伸至莲花南路,全长约2.4公里。

初夏的永德路,盛开的“安吉拉”月季是最靓丽的美景,这种表现优秀的爬藤月季品种近年来走出植物园、公园绿地,走进了街道、小区,走近市民身边。永德路的“安吉拉”月季被种植在铁艺花笼中,从虹梅南路口至景东路口,总共布置了87个花笼,构筑起一道花墙。

花笼之上,是高大的三角枫,苍翠欲滴。三角枫是一种彩叶树,春夏叶色碧绿,秋季变红,冬季落叶,季相分明,所以被看中成为永德路的行道树。

■彩叶树种三角枫是永德路的主要行道树。

■秋季红火的三角枫(资料图)

路边的花池中,八仙花初绽,黄金菊盛开。步行街上,华师大艺术系学生用废旧轮胎、油罐桶制作的花艺容器成为街头小品,趣味盎然。

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永德实验小学的透绿围墙上,布置了绿化景墙等立体绿化,让围墙也成为一道风景。

从永德路可以拐进吴泾镇的母亲河“樱桃河”,一览这条“上海最美河道”的风姿。河道两岸,绿树成荫,垂丝海棠、红玉兰、樱花等刚刚送走了生命中最绚烂的日子,健身步道上,孩子们不怕初夏的炎热,在滑着滑板车,感受童年的无忧与快乐。

■孩子们在樱桃河边的健身步道上玩滑板车。

风情万种的永德路

从龙吴路口漫步至莲花南路口,你会发现,2.4公里的永德路种植的绿化不尽相同,景观小品亦有变换,每一段路都有不同风景,带来不同感受。

这样的设计是根据不同路段的定位和文化特色来“度身定制”的。吴泾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何宏青介绍,永德路从2018年10月开始进行景观升级改造,项目于去年8月竣工。整条路段从龙吴路开始至莲花南路分成不同主题的4段。

龙吴路至宝秀路段结合步行街,设计主题是“时尚活力”;宝秀路至景东路段设计主题是“绿岛体验”;景东路至虹梅南路为热闹的商业街,设计主题是“风情商街”;虹梅南路至莲花南路设计主题是“魅力宜居”。总体设计表现了吴泾再创科技时尚特色小镇新传奇的远景,塑造时尚街区、魅力花街,让承载许多吴泾人记忆的永德路成为生态吴泾的一张新名片。其中的绿化植物选择体现了“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理念,努力让城市更宜居,环境更优美,市民更幸福。

■风情万种的永德路

烟火气息的永德路

入夜后的永德路,则是另外一种风情。“闹猛得不得了,夜里十一二点,还有很多人在吃烧烤。”家住永德路附近的几位居民告诉记者,“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永德路夜市又逐渐恢复了往昔的热闹。”

“环境的改善其实也是营商环境改善的重要内容,永德路等环境面貌大变样后,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吴泾。”何宏青介绍,因为看到街面环境改善,部分商铺主动提升了自身的环境卫生面貌,要不然都觉得“不好意思在这条街做生意了”。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春花秋色,闵行吴泾这条商业街打造花丛中的“烟火
·今年,静安区老房加装电梯要达50台,一些部门今起
·新规来了!上海物业未及时劝阻违法违规居住行为,
·临港25.31平方公里物理封关!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
·《上海市民健康公约》正式发布
·为申城“夜经济”保驾,“夜间守护专车”上线
·今晚上海闵浦大桥发生连环追尾事故,11辆车碰擦3
·今天起,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室内场馆全面恢复开放!
·明天早高峰15座地铁站计划限流,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上海5月10日有1例确诊病例出院,共计627例治愈出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