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市民健康公约》正式发布
 
2020-5-11 23:23:46

为持续提升上海市民健康素养,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成果转化为市民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上海市爱卫办、上海市健康促进办起草了《上海市民健康公约》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发布后,社会反响热烈。我们通过多种途径征集市民意见,广大市民普遍支持制定实施健康公约,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我们召开专家论证会,对市民的合理化建议予以采纳。为了更易于传播,把公约内容精简为“八不十提倡”。《上海市民健康公约》由上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正式发布,具体内容如下:



上海市民健康公约


(八不十提倡)


不随地吐痰 不乱扔垃圾
不随处抽烟 不过量饮酒
不重油重盐 不食用野味
不沉溺网络 不熬夜透支
科学防护勤洗手 咳嗽喷嚏遮口鼻
环境清洁常通风 宠物饲养讲文明
少喝饮料多喝水 心态乐观爱运动
社交距离须保持 公筷公勺分餐食

定期体检打疫苗 合理用药遵医嘱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社会宣传,大力倡导推广市民健康公约。再次感谢广大市民的关心支持。让我们携手努力,人人参与,人人行动,共建健康上海!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市民健康公约》正式发布
·为申城“夜经济”保驾,“夜间守护专车”上线
·今晚上海闵浦大桥发生连环追尾事故,11辆车碰擦3
·今天起,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室内场馆全面恢复开放!
·明天早高峰15座地铁站计划限流,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上海5月10日有1例确诊病例出院,共计627例治愈出
·“沪”帮“沪”助看“鄂”了,对美食想念的泪水从
·严格限流30% 上海中心上海之巅、东方明珠、金茂大
·钟南山院士要买2000只N95口罩,上海口罩厂:不卖
·嘉松公路拟新建越江工程,双向6快2慢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