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临港版“陆家嘴”大手笔:五年入驻500+金融类机构
 
2020-5-9 22:00:49

图片来自网络

东方网记者薛宁薇5月9日报道:为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临港新片区又有了新“动作”。《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进一步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今日正式对外公开。到2025年,临港新片区将集中优势资源,打造3-5个打响“中国临港”系列细分服务品牌的高端服务业集聚区,并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超20%的目标。

金融服务集聚区的打造是该文件的一大亮点。文件提出加快“环滴水湖金融街”建设。具体来说,到2025年,要实现各类持牌金融机构、新型金融机构、投资类企业和金融功能性机构(不少于 500 家)入驻,建设统筹在岸业务与离岸业务发展的国际金融枢纽。同时,鼓励国内各级各类企业集团在临港新片区设立跨境资金管理、资本运营等功能性总部型机构,打造离岸金融结算中心,抢占产业链和价值链高地。鼓励各级各类金融要素市场在临港新片区设立面向国际的金融市场平台,提升金融定价话语权。

其中,与16号线地铁站“零距离”、位于滴水湖正北面的105地块,总面积约19.67平方公里,是未来金融领域的开拓和创新的关键点。公开信息显示,105地块未来将作为总部湾区,吸引贸易、医疗、航运、保险等综合性亚太总部集聚,相当于“外滩”和“陆家嘴”。目前,已有多家金融机构签约入驻该区域。

实施意见指出,要加快推进105地块的金融机构集聚区及西岛高水平开发,凸显临港新片区金融集聚区的功能风貌,全力推动环滴水湖金融街建设,打造跨境金融、新型国际贸易等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同时,以105区域为重要空间载体,以“全域统筹、区域联动、生态宜居、高端集聚”作为建设要求,充分发挥临港新片区开放型制度体系政策优势,重点集聚发展跨境金融、新型国际贸易、数字经济等现代服务业,持续提升全球资源要素的配置能力。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临港版“陆家嘴”大手笔:五年入驻500+金融类机构
·上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今天半夜大部地区将发生雷
·上海市决定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调整为
·开市客火灾发生后,闵行消防首次启动火灾延伸调查
·北横通道建设迎重要节点 天目路高架主线及恒丰路
·增加消费比例!上海市民期待的消费集中在餐饮旅游
·昨天上海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例境
·上海第七批共有产权房启动交付 近千户中低收入家
·“五五购物节”购买力大增,上海各大商场申请发票
·2020上海进口商品节启动 第三届进博会同款提前“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