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上海谈项目
 
2020-4-11 19:12:07
摘要:其实,作为新材料领域的外资企业,星辰新材料公司的投资选择余地颇多。面对不同领域和地方递上来的橄榄枝,该企业为何认定要在松江区小昆山镇投资?

武汉解封后,困居武汉两个多月的星辰新材料公司的董事周星星再也按捺不住,马不停蹄地开车8小时,赶往上海松江考察投资项目。

“年前,公司与松江区小昆山镇曾初步达成投资意向:第一期投资3000万美金,主要用于购买土地和建设厂房等;第二期投资9000万欧元,建设总部和研发中心,预计年销售额达到15亿到20亿元。”周星星说。

武汉一解封,星辰新材料公司便委托公司董事周星星赶来上海实地考察投资地块,诚意可见一斑。其实,作为新材料领域的外资企业,星辰新材料公司的投资选择余地颇多。面对不同领域和地方递上来的橄榄枝,该企业为何认定要在松江区小昆山镇投资?

周星星坦言,虽然公司的投资不小,但要求也颇多,所以才选择了小昆山镇这块宝地。在他看来,要建成企业的总部和科研中心首先得硬环境跟得上:小昆山镇地理位置优越,G60沪昆高速横贯而过;自然生态条件良好,位处黄浦江上游,拥有松江区“九峰”之一的小昆山;作为第二批全国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镇,镇域产城融合规划科学合理。

周星星告诉记者,昨日漫步在小昆山镇工业园区蜿蜒数公里的樱花大道上,看着两侧林立的厂房,头顶烂漫的樱花,更深感应该将企业总部建在这里。

“其实,我们更看重的是投资软环境。在项目沟通接洽过程中,从谈意向到实地考察,再到沟通土地转让,只用了短短一个月,对方办事效率极高,让公司上下都对上海松江的营商环境留下深刻印象。”

昨天,在与小昆山镇领导接洽过程中,周星星还再三提到了一个打动他的细节。“在疫情期间,小昆山镇园区负责人许国华一直对我嘘寒问暖,关心不断。他还自掏腰包,专门买了菜干、坚果、茶叶等快递过来,甚至让我列出需求清单给他。”

在周星星看来,这些生活用品虽小,却体现出松江区干部对企业用心用情,在特殊时期格外打动人。因此,双方年前达成项目合作意向的“小火苗”,非但没有熄灭掉,反倒是越燃越旺,让他在武汉解封后,第一时间赶到上海。

“哪怕项目没谈成,也只当多交个朋友。这种时候雪中送炭送上关心和问候,更体现我们的营商环境。”在小昆山镇G60科创走廊推进办公室主任许国华看来,上海的招商品牌一直过硬,困难时期更要显现出来。

其实,星辰新材料公司对土地的要求颇高:除了要周边环境好以外,还要是整块的10亩土地,价格适中,并能够迅速拿地投产。

要同时满足这几种要求,只能考虑“腾笼换鸟”,进行土地二次开发利用。为此,松江区投促中心知道企业的投资意向后,将企业引荐给在土地二次开发利领域建树颇多的小昆山镇。

对于在投资招商领域干了二十多年的“老法师”许国华来说,这才是考验他作为“店小二”服务企业水准的“硬骨头”:如何短时间内,找到适合的产业地块,与原先的土地拥有者商谈好,进行“腾笼换鸟”。

“我要从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入手,先做通土地拥有者和土地所在村的思想工作,给他们算大账。”许国华说,最终做通了小昆山工业园区中两家企业的工作,都初步达成意向,让企业有选择和谈判的空间。

两块准备‘腾笼换鸟’的土地都在10亩左右,产出率极低,使用年限也都只剩下30年。其中,第一块准备‘腾笼换鸟’的土地原先是由一家汽车修理厂买下。后来由于经营不善,企业只能做‘二房东’生意,将土地再次租赁给一家废品回收站。”

其实,汽车修理厂负责人顾海全也一直有意向交易出这块地。他早在2000年初入手这块地时,当时仅仅花了10万元,而如今出售价格达到远超他心理预期的2500万。“我想明白了:现在租出去效益也不好,一年租金有限,倒不如尽快转手卖掉。”顾海全表示。

第二块土地拥有者是加贸工艺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扫帚等制品。同样由于没有利润,企业做了“二房东”,整整10亩土地,每年产出税收仅10万元,

在小昆山镇副镇长林辉看来,星辰新材料公司这样的企业不是个例,优质项目的接连签约落户,正显现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近年来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产生的虹吸效应。

林辉透露,近两年,小昆山镇已陆续清退了200多家“三高一低”小企业。这些企业产出低、能耗高、占地多、环评不达标,与小昆山镇甚至全区的产业导向不符。在此基础上,小昆山镇预留了分散的5个地块近300亩发展空间,留给符合产业导向的项目落户。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