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清明小长假,上海现场祭扫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88%
 
2020-4-6 23:32:43
摘要:3月28日至4月6日,全市54家经营性公墓(骨灰堂)累计提供预约祭扫名额102.03万人,实际预约82.43万人,现场接待预约祭扫市民79.36万人。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全市54家经营性公墓(骨灰堂)提供预约名额12.12万人,实际预约9.48万人,现场接待祭扫市民8.8万人,车辆2.2万辆,落葬151穴,提供代客祭扫服务3107次。祭扫人数最多的三家墓园为:松鹤墓园1.38万人,滨海古园0.69万人,至尊园0.41万人。   

3月28日至4月6日,全市54家经营性公墓(骨灰堂)累计提供预约祭扫名额102.03万人,实际预约82.43万人,现场接待预约祭扫市民79.36万人,车辆18.61万辆,预约落葬4002穴。市民通过网络祭扫总数115.22万次, 各经营性公墓(骨灰堂)提供代客祭扫服务3.62万次。全市54家经营性公墓(骨灰堂)均举办了集体祭扫仪式。

今年清明祭扫,本市实行“一个倡导”“两个预约”“三项服务”和“推广殡葬文明新风尚”四项措施,均达到预期效果。一是市民群众普遍理解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尽量不去现场祭扫,今年清明小长假现场祭扫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了88%;二是预约落葬、预约祭扫行之有效,全市实际预约数略低于额定数,达到了控制总量、分时错峰的目的,市民群众反映现场祭扫秩序良好、环境整洁、服务到位,要求固化延续这些好的举措;三是集体祭扫、网络祭扫、代客祭扫等得到市民认可,网络祭扫数达到清明祭扫总数的59%,代客祭扫数达到3.62万单;四是推广殡葬文明新风尚成效显著。近年来本市大力倡导清明祭扫与传承逝者精神文化相结合,创新推出无烟祭扫、集体祭扫、云端祭扫、代客祭扫、分时祭扫等举措,引导群众转变观念,通过缅怀逝者、寄托哀思、追忆美德,将倚重实物实地祭扫转变到传承慎终追远的优秀文化上来。清明小长假三天全市公墓共通过鲜花换取锡箔6755份,绝大部分市民自行携带鲜花祭扫,无烟祭扫得到广大市民积极响应。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