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防疫闭环下的“上海堡垒”,“大白”们在这里守“沪”城市
 
2020-4-5 23:47:19

编者按:

在上海,铭记一心战“疫”的信念,见证众志成城的力量。

疫情之下,每个人正用行动捍卫城市安全;我们知道,防疫战线是齐心协力筑起的守护结界。新民晚报全媒体微纪录片“十分上海”栏目推出“战疫特辑”,将镜头对准防疫一线的隔离点,聚焦城市保障的最前沿。

【新民晚报·新民网】十分钟,邂逅《十分上海》。

全球疫情不断升级,上海外防输入严上加严。本期“十分上海·战疫特辑”,我们蹲守的地方是嘉定区第五集中隔离点。这处集中隔离点曾在2月接收94名国内重点地区来沪人员。如今即将再度重启,共准备了90个房间接收境外来沪人员。

根据最新规定,凡需经上海口岸入境转往其他省市(除苏浙皖外)的人员,一律在沪实施为期14天的隔离健康观察。

上午11时,真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程燕正在核对接收的各项环节:“在2月的经验上,我们3天内就完成了对这处集中隔离点的改造和各项准备工作。”程燕一边确认客房内的各种物资,一边向我们介绍,“这次提前在客房里准备了消毒粉,隔离人员上厕所前要撒在马桶里,可以起到消杀病毒的作用。”

3天来,大家一直都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接收隔离人员。终于,下午3时45分,群里的指令来了。估算了一下时间,周建红在防护服外套上雨衣,站到了转运大巴停车点。她是引导员,负责和各楼层交流,决定入住顺序。没想到,由于堵车,第一批隔离人员晚上6时才到达。

“这辆车是不是15个人?”和跟车的机场工作人员确认人数后,周建红安排隔离人员一个个下车,保证一人或一户分批办理入住,先扫码确认到达,再安排具体楼层。

“我从美国纽约州回来,整个旅途约40个小时。”历经3次转机的战歌有些疲惫,我们帮她把箱子提到了6楼,“虽然还要在上海隔离,但落地了就安心了,回到祖国真好。”王睿思和男友一同回来,两人虽住在同一楼层,但14天内不能见面:“上海的情况来之前已经了解了,有心理准备,为了安全,我们约好14天后再见。” 四川妹子青丹一是这辆大巴上最后一个下车的:“已经和父母报过平安了,在上海他们很放心。”

晚上8时10分,第一批15人全部入住完毕,送餐等生活保障工作随即启动。程燕告诉我们,第二批集中隔离人员也已经在来的路上了:“看来,要做好通宵作战的准备了……”第二天下午,我们得知,嘉定第五隔离点90人接收完毕,耗时24小时。

集中隔离,不光是对入境人员负责,更是对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所有人负责。尽管中转旅客要在上海多停留一阵,但他们获得的是踏实与安全。谢谢防疫一线的你们,让上海无论何时都一样有序,那么温暖。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