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市民健康素养提前三年“达标” 战疫中“健康上海行动”继续迈大步
 
2020-4-4 20:22:51

上海市日前召开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市健康促进委员会)2020年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

会议指出,要积极贯彻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等九部门联合通知,以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契机,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市民健康文明行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市爱卫会40个成员单位负责人、16个区分管区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上海出台全国第一个省级中长期健康行动方案《健康上海行动》,全市各区、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合力推进,市民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据市健康促进中心监测显示,上海市民健康素养连续12年呈上升趋势,2019年市民健康素养水平达32.31%,比上一年增长13.8%,提前达到《健康上海行动》2022年目标。上海市民主要健康指标已连续十多年居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领先水平。

2020年,上海围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实施《健康上海行动》,重点做好七项工作:

一是大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2020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爱国卫生月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核心,巩固冬春季爱国卫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开展城乡市容、集贸市场和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三大改善行动,强化各类公共场所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市民关心的环境卫生问题,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爱国卫生进村居、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

二是倡导市民健康文明行为。修改完善市民卫生健康公约,加快落实公筷公勺倡议,与市文明办等爱卫会成员单位共同推进。加强健康通识教育,联合市教委等把生命健康教育纳入幼儿园、中小学教育内容。注重在职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建立健全单位卫生管理制度,加强员工健康管理。举办“百万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系列活动,开设“健康上海说”大型网络直播节目。

三是推进落实《健康上海行动》重点项目。深化推进首批40个项目,继续实施市政府健康实事项目——向全市所有常住居民家庭免费发放健康知识读本和健康工具。组织各区实施区域化特色项目,推进长三角健康一体化行动,开展G60科创走廊健康示范企业建设。持续完善“健康上海全景电子地图”。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