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一律师事务所被“假老板”骗走147万元!帮骗子办卡者也是犯罪
 
2020-4-2 23:49:51
4月1日,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对一起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提起公诉。该案是自“两高”《关于办理非法利用信息网络、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施行以来,上海市首例提起公诉的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案。

经查,2019年11月初,被告人陈某受邱某指使,招揽赖某伟、赖某业、梁某三人及其本人分别至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办理相应银行卡及U盾、手机卡(简称“多卡合一”)共计12套。后被告人陈某根据邱某指示,将上述12套“多卡合一”交至他人手中,并获取报酬共计人民币11000元。

25日,青浦区某律师事务所被人以冒充其老板要求转账的方式骗走人民币147万元,后上述钱款经由赖某伟的工商银行账户转走。

青浦区检察院认为,被告人陈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为其提供支付结算等帮助,属于情节严重,应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考虑到陈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愿认罪认罚,主观恶性较小,建议法院判处陈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检察官介绍,众多诈骗集团及其服务器都在境外,打击难度大,对于被害人而言,许多财产无法被追回。因此,在司法实践中更好地适用该项罪名的相关规定,对此类诈骗活动的边缘犯罪进行清晰的界定,有利于司法机关对核心犯罪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打击,斩断犯罪分子的触角。

检察官提醒,即使没有实际参与犯罪活动,只要你的行为可能对相应的犯罪活动起到帮助或者支持作用,都有可能触犯刑法,受到法律的制裁。因此,勿存侥幸心理,便宜不可贪,坏事不能做。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