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再次与中国留学生连线,“张爸”发现大家防护有些“过度”了
 
2020-4-2 23:48:47

“张爸”今晚的“金句”又爆棚了。“中国人最爱喝粥了,尤其生病的时候,其实吃粥没有用,要不断地喝牛奶,吃鸡蛋、牛排”“吃饭做事经常洗手,用流水洗,这个比一切消毒水都要管用”“你给买回来的包装袋消毒没必要的,包装袋你要扔掉的,扔都扔了,消毒没意义”……

依旧大大的黑眼圈,深陷的眼窝,不过头发剪短了,让“张爸”莫名有种“少年感”,男人有少年感,未必要长成“鲜肉”,像张文宏这样说话做事,言语犀利,也一样有少年感,甚至更难能可贵。

今晚“爱心暖游子 携手共抗疫——支持海外华侨华人、留学人员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心连线(英国、南非专场)”在上海、伦敦和约翰内斯堡举行,张文宏风风火火走进位于上海的东方网演播室时,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谢斌、演员江疏影、笑星舒悦,已经在位置上坐好了,今晚,他们四人要一起做场连线,为海外留学生答疑解惑。

这四个人的组合,神奇!这是不少人第一眼看到直播海报时发出的感叹。“张爸”四两拨千斤地说,大家连线只看到医生,内心多沉重,有演艺界朋友在,才能解压舒缓心情。一句话,也正如“张爸”的说话风格,是换位思考的温柔。今晚,除了张文宏、谢斌两位医生对新冠肺炎防治和心理疏导的科普,另外两位嘉宾也承担重任,江疏影曾留学英国,作为暖心学姐跟大家交流留学点滴,“肖百达”舒悦善于活跃气氛,为留学生介绍了不少居家的乐趣。

连线开始前,4位嘉宾就要不要戴口罩上镜纠结上了。上海的疫情防控越来越好,正如不少上海市民每天出门的纠结,要不要戴口罩呢?“张爸”说:“空旷的地方可以不戴的,人多的地方还是要戴一下。我刚从医院过来,每天都在病房里串进串出,戴口罩是为了保护你们。”听闻“张爸”一直在医院忙碌,在场嘉宾纷纷竖起拇指点赞后,默默戴上了口罩。

“为什么要从中国寄药去,有这个想法就很奇怪。”对于留学生家长询问怎么寄药出国时,“张爸”说得坦坦荡荡,且正气凛然。“在英国生病,你就让英国医生帮你处理。你在英国这么久,如果还不知道如何跟那里的医生沟通,建议你赶快回国吧。如果不想回国,可以找大使馆帮你忙解决问题。或者上医院网上问诊平台,他们会告诉你怎么办。”“张爸”快人快语,说得在场工作人员忍俊不禁,把复杂的事情用大家能理解的形式很轻松地讲出来,是“张爸”的一大特色。

喝姜汤、吃大蒜能否预防新冠?回家后用含有70%的酒精消毒液从上到下喷一遍是否有效?随着连线的进行,海外留学生的问题一个个抛来,嘉宾们发现大家有些过度焦虑了,导致过度防护。谢斌作为心理医生,在回答中不断地强调着克服焦虑的方法,比如每天固定时间接受信息,不要总是盯着滚动新闻越来越焦虑,又如通过与家人朋友沟通,把负面情绪分摊掉。乍一听都是大白话,但都是心理医生的深刻认知。

“用流水洗手比一切消毒水都有用,你就放心吧。”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就像一场“心理咨询”,不仅是网线那头的留学生,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内心都会心一笑。结束后“张爸”飞快地拿起书包,在所有人都还在寒暄合影时,急匆匆地出门了,他说,该赶回去做10点的医学连线了。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