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高考距离他们百日①延期消息定了,高三生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
 
2020-3-31 23:57:13
摘要:叮叮咚咚,家长群和学生群顿时热闹了起来,虽然反应不一,但至少尘埃落定,大家都定了心。

3月31日,高考延期的时间定了,收到新闻推送的时候,正值中午。“叮叮咚咚”,家长群和学生群顿时热闹了起来,虽然反应不一,但至少尘埃落定,大家都定了心。

延期一个月高考,华师大二附中学生俞岑桦是欢呼雀跃的。对于她而言,这意味着多出了一个月的时间复习,离她梦想中的学校也进了一步。

“我们那些有着清华北大水平的同学早已胸有成竹,他们就算现在高考也没有问题,”俞岑桦说,“但是对于我而言,多了一个月的时间,可以让我更多一份把握。”俞岑桦的目标是复旦大学。去年年末的时候,小俞申请参加昆山杜克大学的面试,但最后因为种种原因失之交臂——这也意味着,她的学习和备考计划也将重新调整。“这之间我可能耽搁了一两个月的时间,现在给我多一个月,我感觉自己非常幸运,”小俞说,“线上课程可能无法和老师面对面,但最后一个学期其实也就是拾遗补缺,我跟着老师的节奏,做好作业,尽量搞懂每一道题,我就感觉很踏实。”

对于小俞而言,这个学期的线上课程和在学校并无太大的不同。“这个学期,我们每个星期都有语数英和‘小三门’的小测验,还有线上的考试,老师通过摄像头‘云监考’,”俞岑桦说,线上上课的时候,老师也会要求所有学生打开摄像头,还时不时点名回答问题,“互动得挺好”。

虽然每天都有线上课程,但俞岑桦说,最后一个学期对于高三学生而言,更多的是考验自己的自控力和自律能力。“在家里学习,我感觉压力没那么大,线上上课也节约了时间成本,我希望用这多出来的一个月为自己梦想的目标,全力以赴。”

盼望着早点回学校复习迎考,是另外一些高三学生和家长听闻高考延期之后的心愿。陆仪琳是控江中学高三的学生,这周,她将迎来线上上课后第二次测试。“每天我们跟着电视上的空中课堂上课,然后老师再和我们互动答疑,”陆仪琳说,“虽然通过平台也实现了面对面教学,但总感觉比不上在学校学习。”小陆同学说,在学校,可以随时提问,也能及时老师的得到解答,但如今远程教学,有问题要给老师留言,老师有那么多同学需要一一解答,效率相对低了一些。

在31日之前,陆仪琳也曾一度很焦急,因为高考时间未定,不知道如何做最后备战的计划。爸爸告诉她:“在家学习对每一个考生都是公平的,这个时候,谁更自觉,谁能自律,就能在高考中占得先机。”这句话也给陆仪琳吃了一颗定心丸,之前,她按照原来6月7日高考的节奏按部就班进行复习、备考,每天过得紧张又充实。如今高考时间延迟了,她说,她会及时调整复习迎考的计划,“老师们也会及时给出建议和意见的。”

陆仪琳和同学们现在最期盼的,是尽快回到学校去。“到学校上课会有一种紧迫感,氛围也更好,希望疫情赶紧结束,能和同学们一同复习迎考。”陆仪琳说,“这个高三对于我们而言太特殊了,但这也是我们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我想我会记得一辈子。”

小陆笑着说:“高考延期与否,其实对于我来说区别不是很大,复习到了现在这个阶段,其实差一个月也没有太多的不同了。现在我和同学们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否在考场里加上空调,毕竟上海的7月份太热了。”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