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医疗系统“90后”夫妻接力上海两大机场守国门
 
2020-3-31 23:56:44

昨天下午,丈夫刚从虹桥机场执行防疫任务撤下来,妻子就于当日上午被派往浦东机场执行防疫任务,他们连面都没见到。“婷婷,你和市北医院7名护士一起在浦东国际机场执行防疫任务,真为你感到骄傲。请一定做好自身防护。我已经从虹桥机场撤下来,会照顾好家里和女儿,放心吧。我们接力守国门,不获全胜不收兵……”今天下午,静安区市北医院护士王婷收到丈夫沈旭华的微信时,给爱人点了个赞。

图说:王婷(左三)和同事们一起加油鼓劲。贾燕 摄

这对伉俪都是“90后”,王婷的爱人沈旭华是北新泾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半个多月前被派往虹桥机场执行防疫任务。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防境外输入的形势非常严峻。当王婷得知医院要抽调骨干支援机场防疫时,她主动报名。护士长艾敏考虑到王婷的爱人已抽调到虹桥机场去执行防疫任务,家中还有个2岁的女儿,就婉言谢绝了她的请求。王婷请求说家里有父母帮着照顾孩子。当她获知丈夫即将结束虹桥国际机场防疫任务时,就缠着护士长执意要去:“如果我能接力丈夫守护好上海的大门,这不单单是我们夫妻的荣幸,更是为女儿做出了榜样。”面对王婷的执着,艾护士长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据艾敏介绍,王婷从事护理工作多年,是一名临床带教老师,先后在呼吸科、肾内科工作过,有丰富的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她待人亲切,做到了护理零投诉,还收到很多的表扬信,2019年获得市北医院优秀护士光荣称号。生活中,王婷还是个贤惠妈妈,做得一手好菜,经常把做好的美食带到科室和同事们一同分享。

昨天上午8时,王婷和市北医院另外7名护士前往浦东机场防疫关口执行任务去了,当天下午,沈旭华从虹桥机场执行完防疫任务后撤下来回到家,他们夫妻俩连个面都没见到。性格开朗直率的王婷笑着说:“尽管有点遗憾,但身为医务人员,我们责无旁贷。”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