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疾控进驻国际机场口岸“特种兵”:“钉”在机场,为国守门
 
2020-3-30 23:36:17

1387202556.jpg

“如今,人不在机场,心也在机场。”今天下午,从浦东机场换班归来的上海市疾控中心危害监控所宓铭副主任医师对记者如是说。这名“70后”疾控人经历过SARS、汶川救灾、高致病禽流感等一系列公共卫生事件,此次新冠疫情以来,更是进驻著名的疾控“追踪办”——追踪排查密切接触者办公室,直到3月初接到新任务,进驻机场!

这是市疾控中心针对新冠疫情防控重点做出的工作调整,据此,疾控与机场口岸原有的海关、边检、机场三方形成“四道防控齿轮”,交互协作“为国守门”。

“疾控尖兵”驻机场,“四大齿轮”织密疫情防线

“走出机场大楼,我深吸了一口气,没想到从3月5日上午进驻浦东机场,到换班出来已近110个小时,连续5天奋战在边检禁区。”宓铭是市疾控中心派驻机场的首批队员,与机场对接防控工作,对疾控来说这是头一回,但意义重大。

时间得从3月4日说起,根据上海市防控办的要求,上海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关口前移,要紧急安排专业人员进驻两大机场,直接与海关对接,以实现更快速度收集旅客信息、移送有症状的重点对象至定点医院,移送无症状者至隔离点,收集潜在密切接触者信息,供后方密接追踪组开展追踪……市疾控的宓铭、陈依、管至为被抽调组成“三人先遣队”,分别进驻上海两大机场的三个航站楼,与海关、边检、机场运营指挥部(AOC)等各方对接。

1869169347.jpg

其中,宓铭赶到境外航班降落架次最多的浦东机场T2航站楼,“对疾控来说,进驻机场这是第一次,没可参考的经验,我们既要提出专业的思路和建议,把我们的工作接入现场处置体系,又要顾及已有流程和做法。”宓铭形象地说,如果机场口岸疫情防线原有的海关、边检、机场好比三大齿轮,疾控队伍的抵达要发挥“四个齿轮紧紧咬合的组合,让防线更高效、合拍运转。”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