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太萌!想看!上海动物园四大动物家族再添新丁
 
2020-3-21 2:02:40

长颈鹿.jpg

图说:长颈鹿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旻矣)疫情之下,上海动物园少了喧嚣,却多了破土萌发的韧劲。记者今天从园方获悉,经过了艰辛的孕育,动物园四大动物家族再添新丁:小长颈鹿、小斑马、小长臂猿、小羚牛的出生成长,传递着爱和希望。

小长颈鹿:断奶进入“托儿所”

在食草区,两只去年8月、9月出生的小长颈鹿迎来了关键的“断奶”期。饲养员一人用食物引诱,一人关门,很快将两对母子分离开了。两只小长颈鹿时刻呆在一起,呆萌可爱。它们的适应性比较强,跟着一位“大哥哥”玩得不亦乐乎,用舌头熟练撸着高处的女贞树叶。

为让它们尽快适应断奶,园方添加了豆粕等高营养食物来补充营养,还提供适口性较好的女贞。细心的饲养员们还为它们做了一些“玩具”,来消除郁闷情绪。有人认为长颈鹿是“哑巴”,但其实它们也会叫,想要听到叫声,只有在长颈鹿宝宝断奶时才行,有兴趣的游客不妨去碰碰运气。

斑马1.JPG

图说:斑马

小斑马:顺利融入大家庭

而两只新生小斑马,近日也顺利融入大群体,开始群居生活。由于斑马比较容易“情绪化”,饲养员们小心翼翼地将它们引到室外活动场,还为它们开了小灶,将青草和颗粒料分散饲喂。吃饱以后,小家伙们便躺下休息,同时不忘注意周围的环境。饲养员说,合群饲养可以让幼崽斑马学习新技能,尽快适应新生活。

带帽长臂猿1.jpg

图说:带帽长臂猿

小戴帽长臂猿:长出了小乳牙

而在灵长动物二区里,一只戴帽长臂猿也即将满150日龄。这只“二宝”跟着爸爸妈妈和哥哥生活,成天被妈妈宠着。

为了监测二宝的生长发育情况,饲养员曾趁猿妈妈靠近时,隔着网片用手指悄悄打探了宝宝的口腔,已经顶出好几颗小乳牙啦。牙齿的生长意味着她可以吃一些小果果和小菜菜,进入下一个生长阶段。

羚牛1.JPG

图说:羚牛

小羚牛:满月学会了攀爬

今年2月,羚牛妈妈产下一小崽,这也是近年来上海动物园再次成功繁殖。刚刚出生的小羚牛有十多公斤,满身毛茸茸的,就像一个褐色的毛绒玩具。它的头上,还没有长出独具特色的“牛角”,但已可以在笼舍的假山上自由攀爬。

羚牛妈妈性情凶悍,小羚牛刚出生那几天,妈妈带娃时就连雄性羚牛也不敢靠近。因为羚牛妈妈目前处于“护幼期”,饲养员还无法靠近小羚牛,因此性别还不能确定。

四川羚牛是我国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几个月后,这只小羚牛就可以断奶,并和爸爸妈妈一起在运动场里爬山,展示矫健身姿。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