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沪指结束7连跌!震荡市下,新基建依旧是基金经理心头好
 
2020-3-21 2:02:22

沪指终于结束7连跌!

本周五(3月20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Wind数据显示,本周上证指数跌了4.91%,创业板指跌了5.69%,沪深300指数跌了6.21%,海外市场同样满城风雨!

疫情或拖累出口

随着疫情在海外蔓延,为全球经济蒙上了一层阴影。虽然国内疫情逐渐被控制,但市场的走势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的担忧。

融通基金林清源分析,国内市场现在主要担心的是疫情导致海外市场需求的下滑,拖累国内出口,这的确是潜在的短期风险。叠加目前外围股市仍然面临调整压力,短期A股市场或将继续震荡调整。

博时基金指出,疫情在海外的蔓延使各地政府不断升级管控措施,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恐慌,未来还是要关注疫情防控工作的升级及疫情发展拐点的出现,市场信心才有可能真的树立。

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本月累计净流出近700亿元。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称,外资的流出和欧美股市大幅下挫密切相关,由于欧美股市近期出现了断崖式下跌,一些金融机构资金链非常紧张,特别是加杠杆的一些外资金融机构,面临着资金面的短缺,他们在抛售一切可以抛售的资产,包括黄金以及A股的股票,所以外资流出主要是因为资金链的问题,并不是因为不看好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事实上等到外资流动性得到缓解之后,这些资金还会重新流回A股市场。

Wind数据显示,本周五(3月20日)北向资金结束连续7日的净流出,开始净流入16.87亿元。

新基建或将发力

在此海外疫情蔓延,外资流出的背景下,A股相较于海外市场,还算“抗跌”,市场普遍预期国内逆周期政策有望加码。

博时基金尹浩指出,新基建的核心是5G。未来将会被数字经济全面渗透,而5G技术是未来数字经济的高速公路,是重要的基础设施。因此,国家也是把5G作为新基建的龙头。国家在加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时,将首先利好5G产业链。

融通基金林清源也表示,科技产业作为国家经济未来的排头兵,将承担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不过进入3月以来,科技股出现一定幅度调整。对此,广发基金刘格菘分析,这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科技股短期涨幅较大,二是受疫情影响,消费电子的需求和其他消费需求都受到冲击。

不过从中长期来看,科技方向两条主线依旧值得关注:一是新基建建设,包括5G、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是自主可控产业链,包括半导体、计算机、操作系统等。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