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在8号线车厢内不戴口罩还吃面条的乘客找到了!
 
2020-3-19 23:14:32

晨报周到昨天刊登“ 地铁车厢内阿姨不戴口罩全程吃面”的信息,引起很多读者关注。此事今天有后续。这位乘客阿姨今天被延吉中路派出所、上海地铁第四运营公司执法中队找到。今天上午, 执法中队也约谈了对方并进行了训诫。派出所做了笔录。当事人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其实,在上海地铁车厢都张贴着《上海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其中十一条明示:“乘客应当自觉保持车站、车厢文明卫生,不得在列车车厢内饮食。”

这位当事人阿姨,当时在地铁8号线车厢内,不戴口罩全程吃面,碗和筷子一应俱全,从延吉中路到西藏北路,经过了整整有6站路。视频被曝光后,大家一致提出批评。 上海地铁也表示,地铁乘客守则明确,车厢内不得饮食,况且疫管控期间乘坐地铁必须戴口罩,这位阿姨确实违规了。也有很多网民指出,旁人对阿姨的这种行为,应该及时提醒劝止。

今天,警方在办公室内,对这位违规的乘客阿姨提出要求:“今后要引以为戒,要提高素质;要吸取教训,好坏要知道。“阿姨连连表示歉意:“我已经认识到了。今后不会再发生了。”

上海地铁再次提醒,疫情期间乘坐地铁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同时请勿在车厢内饮食。如乘客在地铁出行过程中发现有其他乘客未佩戴口罩,应及时提醒对方,或告知地铁工作人员,还可拨打110。

也有网友建议,车厢内对乘客的语音提醒仍应适当出现。“请自觉遵守乘客守则,不得在车厢内饮食。”以往地铁车厢内一直有这样的广播。 此举还可以视情保留,不时地播放一下,给乘客提个醒,且不光在车厢内,最好在候车站台上就出现,让乘客在候车时就了解信息,不要等进入车厢才得到提醒, 效果可能更好。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