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第一个重大建设项目复工 上海体育场为世俱杯改造启动
 
2020-3-19 23:14:07

为保障2021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顺利举行,上海体育场应急改造工程已于2月25日正式复工,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第一个复工的重大建设项目。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冷介绍,根据国际足联对世俱杯开闭幕式比赛场地的要求,上海体育场将改造成专业足球场,座位数增加至72000个。

首批复工工人“来之不易”

姚冷介绍,原定的徐家汇体育公园改造计划,并没有“世俱杯”这一项。去年10月“世俱杯”花落中国、承办开闭幕式的任务下达到上海之后,增加了上海体育场改造的紧迫性:原先计划“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但现在明年3月就要移交给国际足联验收。“所以我们制定计划:从今年年初开始,奋战400天。与此同时,徐家汇体育公园为长期运营做准备的其它工程项目向后推移,比如外围市政道路、配套设施,花园绿地、标识标牌等,这些都要等世俱杯落幕之后再做进一步完善。”

今年年初疫情发生后,工期更显紧张。“我们原计划正月十五之后立即开工,但是按照当时上海市统一部署,要尽可能避免人员流动,这对施工人员到岗提出了更高要求。第一时间,在市政府领导下,我们与多个职能部门进行专题研究,最终实现了按照‘应急工程’ 复工。”

2月25日,上海市体育场改造项目通过徐汇区建交委等部门的复工防疫复核,正式复工。据悉,在上海市重大建设工程中,该项目是第一个复工的。第一批的工人加管理人员,200多名,人手还是短缺,但着实“来之不易”。姚冷介绍,“第一批回沪人员的路线也是精心设计的,不让他们坐高铁、大巴这些公共交通工具,避免人流中交叉感染,我们或者是到疫情不严重的地方去接,或者是让他们三五个一组,私家车开到上海。到上海后,我们也有14天的隔离观察,然后实行分批次、分组管理,一天三次测温、分餐制,严格按照外来人口的防疫措施来管理。”据悉,目前复工人员已近400人,改建工程已能够正常开展。

座位数增至72000

根据此前发布的信息,徐家汇体育公园的改造计划包括两馆(上海体育馆、上海游泳馆)、一场(上海体育场)和体育大厦的改造,以及拆除奥林匹克俱乐部,新建5万平方米、包括乒羽网等运动场地的地下体育综合体。

而上海体育场的改造,也分为两期。一期将原联华超市改建为小型体育综合馆,已经竣工开业,是整个徐家汇体育公园第一个竣工的项目。目前,正在全力启动的应急工程便是上海体育场的世俱杯改造,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主要分三个方面:

一,将上海体育场改造成专业足球场,简而言之就是足球场外围一圈的跑道暂停改建,待以后再恢复。二,上海体育场虽然号称“八万人”,但实际入场人数上限是56000人。而国际足联要求世俱杯开闭幕式的入场观众要6万人以上,改造后初步排定可以有72000个座位。如何增加这16000个座位呢?据悉改建后的足球场将下沉1.7米,同时抬高一层看台高度,在原有的田径跑道区放坡架设17排临时观众席。待世俱杯闭幕,临时观众席将拆除,恢复田径跑道区。三,体育场上方的屋面将前挑出16.5米,保证下雨时雨点也不会落在观众身上——世俱杯每个球场的顶棚,都要覆盖每位观众座椅区域,这也是国际足联的一条硬规定,体现了“以球迷为本”的理念。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