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回到上海的援鄂医护说,在隔离点,除了没有家人,这里就像家一样
 
2020-3-19 23:13:53
摘要:医学观察期内,酒店方面为这群最美逆行者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力所能及为他们营造家一般的感觉。

“感谢最美逆行者,欢迎回家,新时代最可敬的人!”昨天,来自华山医院、东方医院的部分援鄂医疗队员抵沪,奋战44天的白衣勇士们受到了非常高的礼遇,未来14天医学观察期,他们将在位于青浦鸟语花香的锦江中信泰富酒店中渡过。

当东航飞机缓缓降落在机场时,队员们感动得落泪,“说真的,我非常非常想家,踏上上海土地的一刻,我知道我们回家了!”华山医院徐瑾药师说。泪水止不住地在眼眶里打转,普外科陈进宏教授登机那刻,还是忍不住,“其实我平日很克制也很严肃,但这些天真的太不容易,还有很多同行在武汉坚守,道别武汉回到家乡,情绪失控了!”记者获悉,医学观察期内,酒店方面为这群最美逆行者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力所能及为他们营造家一般的感觉。

鱼虾、油面筋塞肉,终于吃上“家的味道”

作为华山医院这一批医护人员的领队,陈进宏凌晨一点多才入睡,伴着院子里的鸟语花香,他接受了记者采访,“我以为会极度疲劳,很早入睡,但还是情绪有些亢奋,毕竟真的回家了!”

回家这两个字,对每位援鄂医疗队员都曾是梦寐以求的心愿。昨天医疗队抵达酒店,大堂及住宿楼门前红色横幅就醒目地张贴,“热烈欢迎上海援鄂医疗队凯旋。”一排排“易拉宝”贴着“欢迎回家,终于可以吃到家的味道!”

家的味道,曾经魂牵梦萦。陈进宏说,武汉武昌方舱医院44天的日子里,他与队友们克服了许许多多困难,救治了一批批患者,成就感与辛劳一并涌上,唯一有点不适应的是“吃不惯”。昨天一上东航飞机打开餐盒,看到鱼香肉丝、油面筋塞肉等本帮菜,队员们都特别开心,“这就是阿拉上海家乡的味道啊。”

爱吃鱼虾的徐瑾,终于乐了。“政府为我们安排得很周到,这里除了没有家人,其实与家一样的!”在武汉,初期物资紧缺,徐瑾与队友吃了许多天冷冻肉,特别想吃一口鱼虾。回到上海第一餐,恰好就是奶油蘑菇汤、意大利通心粉配虾仁,“他们配菜很考究又有营养,这就是我们上海人的细致周到。”

对着庭院摘下口罩,呼吸久违的新鲜空气

终于可以在阳台上坐一坐,对着春光摘下口罩,呼吸最新鲜的空气了。援鄂医疗队员们享受着这难得的惬意。锦江中信泰富酒店是一座园林式酒店,绿意盎然,每位队员的房间均有一个阳台,一眼望去,满园春色入眼。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执行队长、南院急诊创伤外科主任孙贵新,今天就在房间窗户远眺春色,“一到家,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提前意见征询基础上,援鄂医疗队员的基本起居生活需求,均得到切实保障。

“昨天我一到酒店,先洗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吃了晚餐换上棉毛衫,久违的‘葛优躺’看着电视,”东方医院南院重症医学科医生李辰说,“是这些天来最踏实的一餐饭。温暖、安心、上海我们终于回家了。”

徐瑾是典型的感性、细腻江南女子,回到上海她感受到的每个细节,都是家乡的温馨,“从登上飞机到机场酒店,所有工作可以用事无巨细来形容。”她特别举了个小例子,到了酒店,地板上置放两排封好的矿泉水,当自己准备找什么锐器划开塑料封时,手一摸,原来当中已经解封过,方便队员取水。“这么小的细节,工作人员都为我们想到了,这就是家乡人的做事风格——妥帖。”

回家了,安心之余还有两段“不舍情”

酒店方面透露,医学观察期间,医疗队员所有餐食由锦江饭店提供,两荤两素热气腾腾的便当,会送至每位队员房门口的小餐车上,实现无接触。此外,装着苹果、橙子、红提等水果拼盘,帮助队员补充每日需要的营养。今天的早餐里,面包、蒸饺、小米粥、豆浆……中西餐点都考虑到位,队员们纷纷说,“这顿吃得真落胃!”

“虽然我们在离开武汉前已经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呈阴性,但为了让市民、让酒店工作人员放心,同时做好医务人员该有的榜样,我们将依旧严格执行隔离规定。”孙贵新说。严格纪律做好医学隔离观察之时,陈进宏还带领队员们建群,及时开展“云健身”,到点打卡,“隔离观察后大家都要返回工作岗位,趁这个机会,修身养性更锻炼好身体,以便尽早投入原有的工作之中。”

“一下子那么长时间不在医院,学生们的学业可不能因为我耽搁了”,博士生导师的陈进宏,稍微空了一点就开始给学生改文章。而身为外科医生的他不免打趣儿,“说实话我手都痒了,休息好就要回到医院开刀去!”

问及回家的援鄂医疗队员,安心之余更有万般不舍,不舍44天的武汉医患情,不舍仍驻守在武汉的同事们,徐瑾最后感慨说,“我相信,我们终有一天携手再度返回武汉,届时就如昨天那张纪念版机票一样,武汉的春光会更加灿烂!”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