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社区战疫工具包来了!医师、社工,两大“战疫”群体线上开课
 
2020-2-28 22:05:15

医院救治、社区排查、交通运输、物资供应,有专家总结,这是抗击疫情的四条战线。医院救治是最前沿阵地,社区排查则是居其上游、具有隐蔽危险性的一线阵地。1月24日上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全市各区各部门迅速行动,形成“市-区-街镇-社区”的严密科层制防控网络。把社区疫情防控篱笆“扎”紧,可谓防疫关键。

近期,上海两家高校出版社发挥高校专业和专业出版优势,针对医师及社工群体分别推出在线知识服务平台及课程。

作为社区抗疫的主力军,无论是社区防控精细化管理、志愿服务还是心理疏导,都离不开社区工作者夜以继日的努力。在医院、疫区前线,面对高危群体的医务工作者是值得尊敬的“逆行者”,在我们生活空间周边,社区工作者同样是不可或缺的“逆行者”,他们的工作也不乏危险且充满复杂性。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免费开放旗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云平台”(www.zyysgp.net),教学内容资源包括2000多个手术和教学视频、3000多个临床案例及超过20万条考试试题。2014年起,交大社已先后推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示范案例丛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试宝典系列图书”等图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云平台”是集合以上资源数字化内容,提供住院医师线上培养及教学管理设计,支持医院对住院医师一键式智能排班、全过程管理科室轮转、提供规范出入科审批流程等功能的整合知识服务平台。

作为国内“社会工作与社区治理”领域主要学术出版机构之一,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推出“社工抗疫之声”微信公众号,以“社区战疫工具包”形式整合社工防疫各类实务知识与相关政策,及时推出“社会工作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实务指引”“抗疫期残障人士及其家庭社会工作服务指引”“全国社会工作在线课程资源索引(第一版)”等专业内容。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