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婚庆订单全部取消,快递派件量不断上升?一场发生在直播平台上的应援与自救
 
2020-2-28 22:04:29
摘要:今天下午,一场由杨浦区大桥街道联合区各部门主办的“创客朋友圈”在线应援会在网络上举行。

“目前上下游企业都没有复工复产,原产料买不到,买进来了开不了工,加工好了也卖不出去。”“我们公司在上海有7家门店,现在没有业务量,每个月还要支付200多名员工工资以及7家店上百万的租金……”

直播画面分出几个小窗,企业代表首先发言,诉说疫情期间的实际困难,随后杨浦区发改委、商务委、投促办、就业促进中心、税务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政策解读和答疑,一一回应企业难处。今天下午,一场由杨浦区大桥街道联合区各部门主办的“创客朋友圈”在线应援会在网络上举行,近五十家企业进直播室收看。


共享员工,一家婚庆公司的自救


 

上海伊铭萱婚庆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婚宴为主要业务的企业,在上海有7家自营门店,每家门店都是以长租的模式经营。疫情期间,婚庆业务全部取消,公司的业务量从往年春节后的旺季一下子降为零。

“2月10日员工们回来上了一天班,发现根本没有客户,同时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决定把开工时间延至3月1日。”伊铭萱董事会秘书肖伊萍说,以往每年春节后的2月和3月都是婚宴旺季,现在订单全部延期,两个月完全没有婚宴收入。“门店几乎没有客人,签单很少。婚宴都改期了,收款也十分困难。”

在资金流紧缺的情况下,公司每个月还要给200多名员工支付工资,承担7家门店每个月上百万的租金等费用。“照目前公司的开支情况,坚持一两个月还可以,但真的不知道还能撑多久……”

于是一场自救行动开始了。“我们原来是用自己场地做婚宴服务的,有厨师也有厨房,疫情期间能否改成做外卖,为一些企业提供午餐服务?公司目前还有很多员工因为没有业务而‘闲着’,如有餐饮业等相关的公司有需求,可以和我们进行业务合作,员工共享,互相调配。”肖伊萍向直播群里的企业提出建议。

对于企业的自救行动,杨浦区相关部门当即回应:“共享员工的方法是这次疫情催生出来的新模式,我们支持企业在疫情时期微转型,把握机会,化危为机,将出台相应落实细则来扶持企业微转型。”


派件量上升,区域经济活跃度的“晴雨表”


 

疫情期间,不管是前线驰援物资,还是本地的企业复工、居民生活都离不开快递。申通快递质控经理潘子权说,申通自1月20日开始至今,一直在为这次疫情往武汉免费输送保障物资,并持续承担着上海本地的派件业务。

申通内部有95%员工都是外地员工,自2月4日开始复工以来,复工率其实并不高。“一线员工复工率只有67%,部分员工是湖北籍,回不来上海也不能在家办公。”为了应对疫情,企业每天都要对每个员工做好防疫宣教和心理疏导。“我们公司大部分员工都要天天在外面跑,承受着很大的风险和心理压力。”

潘子权介绍,最近伴随着企业开工恢复生产,申通的派件量开始逐渐上升,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8%。一方面是复工率不足,一方面是派件量上升,公司面临的压力非常大。“我们的自救办法就是动员非疫区或没有出过上海的员工紧急开工,加大网络招聘力度,有的网点甚至自己贴钱给业务员,鼓励员工多劳多得。”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