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宿舍改成单人间进场测温再消毒 虹桥商务区首个建筑工地有序复工
 
2020-2-25 19:10:34

定点酒店每日测温.jpg

图说:定点酒店每日测温 受访者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  通讯员  吴赛华)进场前先鞋底消毒、测量体温、扫二维码行迹查询、入场登记、防护用品更换……完成这一系列的动作后,项目管理人员和工人才能正式进入工地办公区、施工区和生活区。记者今天从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了解到,位于北翟路南侧、申虹路东侧,由上海地产集团投资建设的虹桥商务区租赁住房项目在2月24日正式复工,成为疫情防控期间虹桥商务区首个复工的项目。

2月21日,虹桥租赁房项目建设单位上海地产集团、施工单位中建八局在全面落实复工前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后,提交了相关复工申请。在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的推动下,闵行区建管委、闵行区建筑建材业管理所、新虹街道办事处“三方”把关,当天即复核完成,做到了“当天申请,当天办结”的“虹桥速度”和高标准严要求的“虹桥品质”。

记者了解到,首个复工的虹桥商务区G1MH-0001单元Ⅲ-T01-A02-02地块租赁住房项目是虹桥商务区的人才公寓项目,用地面积10370.20平方米,建筑面积32953.92平方米,建成后的318套租赁住房将优先满足商务区内就业人群的居住需求,进一步实现职住平衡,计划于2021年4月交付。

管理人员为劳务工人盛饭2.jpg

图说:管理人员为劳务工人盛饭

尽管施工进程紧张,但建筑工地具有人员流动性大、来源广泛复杂、集聚性强、防护意识相对薄弱的特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重点对象。对此,来自施工单位中建八局的虹桥租赁住房项目负责人张鸿飞表示,为了安全复工,项目上已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从人员管理、物资管理、健康监控、场内封闭管理、消毒管理、防疫教育及宣传管理、卫生管理等七个方面制定了周密的工地疫情防控措施。

在人员管理方面,规定来自及途经重点地区人员2月23日前不进入项目部,并在原籍地或在沪居家隔离14天。其他非重点地区来沪人员,需要分阶段进沪,登录“健康云”APP,登记个人信息,并上报给项目管理人员,安排进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此外,项目配备了不少于10天用量的一次性医用口罩、KN95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由相应部门进行统一购置、验收、入库、发放和回收,同时配备了红外热成像设备、额温枪、电子测温计等检测设备。施工现场门禁准入区前设脚底消毒装置,现场设热成像测温区,确保进入场内人员体温正常。每日对食堂、办公室、宿舍、浴室、卫生间、公共区域等进行消毒工作,对打印机、门把手、楼梯扶梯等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触物进行重点消毒。项目人员采用一次性餐盒打回宿舍就餐,避免人员密集。

“进来一批,观察一批,进场一批,施工一批。”张鸿飞介绍,项目管理人员及劳务人员返沪采取分批返回、分批隔离的措施。自2月10日起,项目管理人员启程返沪,并及时隔离,采用远程办公的形式支持项目的复工准备。2月20日,首批20余名工人启程返沪,由属地街道安排在工地附近的酒店集中隔离。2月23日,中建八局采取包车方式接回来自安徽安庆的15名工人。截止目前,共有52人在酒店隔离,首批12名工人已进入现场施工。“工人在酒店隔离后入住的工地宿舍特地从三人、五人间改成单人间。从生活区到施工区我们开辟了专用通道,采取封闭式管理,只进不出,工人不用像以前那样从场外绕。”张鸿飞补充道,“在科学防控的前提下复工,保障项目按期交付。”

送餐上门.jpg

图说:送餐上门

虹桥商务区总面积86平方公里,约有建筑工地94处,核心区建筑工地有23处,生活大临区有6处。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开发建设处处长徐明生表示,通过复工核查并不代表着疫情防控工作可以松懈,反而随着人员进场、施工推进,防控任务更为繁重。率先复工的项目,不仅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实做细做到位,还要形成典范效应、形成示范作用。下一步,管委会还将继续统筹发挥区防疫部门、建管部门和属地街镇的作用,加强现场检查,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工地施工安全、防疫安全。同时继续推动其他项目安全、有序复工,更好地助推商务区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