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大统路门面店起火 热心店主协助灭火
 
2019-12-26 17:49:40

  12月24日19时29分许,上海静安区大统路853号一楼门面店及楼顶坡屋面发生火灾,所幸无人员伤亡。由于事发地点位于闹市中心,引发关注。看看新闻Knews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一楼多家店铺的经营人员积极协助消防抢险人员扑救火灾。

宣克炅 下午5_副本_副本.jpg

  火灾发生时,楼顶有明火冒出,浓烟冲天。消防队员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扑救,火势得到了及时控制,且楼内人员得到了及时疏散。

宣克炅 下午6_副本_副本.jpg

  据了解,起火建筑楼为砖混6层居民楼,火势波及了一楼的门面店和顶楼的平改坡屋面,底楼过火约20平米,顶楼过火约30平米,但是火势并没有在中间楼层大幅蔓延,火势的蔓延可能与楼道天井所形成的"烟囱效应"有关。

宣克炅 下午2_副本_副本.jpg

  看看新闻Knews记者赶赴现场时,一楼起火的门面店已经封锁;六楼一住户的厨房受到了严重波及,墙壁被完全熏黑,窗户几乎只剩下烧焦的铝合金骨架,随处可见烧黑的水管、家具残骸与裸露的电线。房顶的坡屋面几乎被完全烧穿,可以见到裸露的金属骨架残骸,老虎窗也严重破损。

宣克炅 下3午_副本_副本.jpg

  事发时,沿街店铺的工作人员主动提供了自己店内的灭火器协助扑救。其中一家数码店的店主王先生和其他热心店主一道,积极配合消防抢险人员救火,拿来了多个灭火器参与抢救。现场的视频记录下了这一过程。

(小宣说)大统路门面店起火 市民协助消防参与扑救1_副本_副本.jpg

  附近数码店店主王先生事发时在现场大喊:“还有灭火器吗?还有灭火器吗?灭火器的线赶紧送过来!灭火器还有吗?我们灭火器用光了!”

(小宣说)大统路门面店起火 市民协助消防参与扑救_副本_副本.jpg

  王先生说:当时,不少周边的商铺经营人员拿来了储备的灭火器,参与到扑救工作中来。“他们这个门里面起火,然后我就把门砸开,拿灭火器把火给灭了。灭了一半,这边又着火,我们又过来这边灭火了。有我,然后还有消防人员。其他就是门口的邻居拿灭火器,把这一排的灭火器全部收过来了。因为先是门面房后面烧起来,然后我发现这边也烧起来了,然后我就把那边一个消防员带到这边来,把这个门砸开,我跟另外一个消防员直接冲进去,拿灭火器灭的。然后灭好了之后,那边灭得差不多了,这边又着火了,我们又到这边再灭的。”

宣克炅 下午7_副本_副本.jpg

  “总共用了几十个灭火器。反正我们家用了四个,这边好多店每家都是四个,最起码总共一二十个。基本上邻居灭火器都拎过来的。”王先生说。

  上海消防部门介绍,12月24日19时29分,上海市静安区大统路853号门面店及坡屋面发生火灾,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目前火势已经熄灭,无人员伤亡,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消防部门提醒:冬季天干物燥,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