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看完进博会,去逛文博会!电竞、文创、网文IP,这里全都有
 
2019-11-19 16:09:05

  去年深秋,来自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的330家文化领军企业和机构,汇聚上海展览中心,首次集中展示了长三角文化产业整体形象和创新活力。11月21日至24日,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党委宣传部共同发起举办的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870家参展商、109家海外文化机构、16场重磅论坛,规模超出首届文博会两倍以上……看完进博会,去逛文博会,那么我们到底去看点啥?

9e67095b1a8a462cad7500ea132d1b03_副本.jpg

  图说: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 官方图

  玩电竞

  从游戏厂商到电子竞技俱乐部、制作公司以及直播平台、电竞馆,上海已成为电竞全产业链布局最全、核心要素最密集的城市。根据权威研究报告,全球电竞用户规模将在2019年首次突破4.5亿,其中中国用户达到2.8亿,而上海则成为电竞最发达的中心城市。2018年上海电竞游戏市场收入达到146.7亿元,占全国的19%。可以说,上海电竞游戏产业凭借政策、资本、人才、地缘优势,给摩登的“东方明珠”注入了一股新鲜的活力,从“产业高地”向全球电竞之都“勇猛精进”,而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正是上海电竞游戏产业的一个超级大舞台。

  于是,领军企业们来了。包括米哈游、恺英网络、中国联通小沃科技、游族网络、巨人网络、苏宁电竞等将亮相文博会。其中,米哈游带来了最新的游戏,还未正式上线的《未定事件簿》在各渠道已经累计获得超百万预约量,在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现场就能第一时间试玩;游族网络将携旗下《少年三国志》系列全新力作《少年三国志:零》亮相,该产品以策略竞技为核心,融实时竞技与策略卡牌为一体,目前也已开放预约。

未定事件簿_副本.jpg

图说:《未定事件簿》 官方图

少年三国志:零.jpg

图说:《少年三国志:零》 官方图

  于是,电竞比赛也来了。NEC全国电竞精英挑战赛2019年度总决赛的战火已从线上燃到线下,由十六支职场精英组成的政企战队,皆为在年度系列赛事当中脱颖而出的参赛队伍,将在文博会现场进行三轮比赛,用超过十个小时决出年度冠军队伍。中国联通小沃电竞联盟WGA也将全新披挂,亮相文博会,届时将通过场内、场外、现场比赛和网络直播等方式,为全国20多个省份与直辖市的高校玩家带去一场结合电竞、娱乐表演、选秀、直播等时尚元素的新文娱大餐。

3d4920cbfbc8459e80aa664caef49313_副本.jpg

图说:小沃电竞联盟WGA将全新披挂 官方图

  逛网络

  本届文博会上,上海以375家企业的强大阵容亮相。其中的互联网文化企业,成为最富有活力的突击军团。崛起于黄浦江畔的阅文集团将在现场展现网文IP开发的广阔市场空间:以《全职高手》IP展示为代表,许多风靡一时的电竞题材小说被改编成3D手游、漫画、网络动画、电视剧、童书、手绘艺术、衍生产品等多种形式的产品,这被许多粉丝称为“七剑下天山”的海派版传奇;全国网络音频市场占有率最大的内容平台之一、也是中国知识付费服务模式的开创者之一喜马拉雅将在文博会现场特设直播,众多行业大咖、参展企业代表及海内外专家将与主持人掉掉、王燃一起畅聊最前沿的文化产业发展新方向,品评最有趣的文创产品。

全职高手_副本.jpg

图说:《全职高手》 官方图

  另一只可爱的“小蜻蜓”也会萦绕全场。它就是广受粉丝喜爱的音频平台——蜻蜓FM。蜻蜓FM上线于2011年,汇聚了全国1500家广播电台,认证主播数超35万名,内容覆盖文化、财经、科技、音乐、娱乐、教育、有声书等多种类型。哔哩哔哩当家花旦2233娘也将光临本届文博会。22娘和33娘是B站的两个吉祥物,姐姐22阳光活泼,元气满满,妹妹33沉默稳重,还有一点腹黑。作为目前极受欢迎的二次元偶像,这对姐妹花将会带来非常奇葩的表演,还请粉丝们到现场见真章。

  买文创

  逛展会,总想买买买,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同样不会让你失望。一则,文博会与当代艺术机构GAA合作,设立欧美高端艺术品展示区,展示来自英国、德国、瑞典、美国、墨西哥等国家的精工艺术、绘画及摄影作品;二则特邀而来的云南省带来了民族民间工艺精品100余件,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制作的珐琅银器、建水紫陶、华宁陶,有云南玉雕大师的知名玉雕作品,还有首次亮相上海的来自怒江的彩云玉作品;三则重磅展商之一“海上文创”届时将携大量好看好玩的文创产品登场,汇聚了中国国家博物馆、上海博物馆、上海大剧院、大英博物馆等98家海内外文博文物单位和文创企业的“海上文创”在本届长三角文博会上,将以上海、全国、世界三大主题来展示拳头文创产品。

大英博物馆 (3)_副本.jpg

大英博物馆_副本.jpg

图说:大英博物馆带来的文创 官方图

  200平方米的展区内,从精美的海派扇子、筷子、包袋等工艺美术品,到故宫的玩偶与丝巾,再到兵马俑的工艺品和衍生产品;从充满“豫园记忆”的笔记本,到印有宋徽宗名作《鹤瑞图》的背包,再到画着古埃及圣甲虫的帆布袋,还有特别设立的盲盒专区,让人目不暇接。(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孙佳音)

豫园记忆笔记本_副本.png

  图说:“豫园记忆”笔记本 官方图

海屋添筹(3)_副本.jpg

图说:印有宋徽宗名作《鹤瑞图》的背包 官方图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