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出国终于不用再当采购团了!进博会延展市民点赞“中国力量”
 
2019-11-17 22:34:11
“不出国门就可以看遍全球”、“出国不用再当采购团了,旅游品质大大提升”……今日,记者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里看到,周末里前来观展的观众仍是络绎不绝,在被问到参观后的感受时,观众们纷纷为展览“点赞”。

  观众点赞“中国力量”,“作为东道主一定要来”

  在沪工作的周林早上10点就到了国家馆,一看就是一天。“刚刚我品尝了斯里兰卡的伯爵红茶、感受了科特迪瓦的可可油……虽然还从未出过国,但在这转了一圈,感觉已经看遍全世界了。”他告诉记者,原来预约参观只是想“凑个热闹”,逛完国家馆后,各个国家以及当地人参展商对自身文化的呈现,快速给了他一种多元化的体验,感受到了异域魅力。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我们中国馆。”周林感慨道,中国的发展太快了,馆内的C919飞机头、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等尖端科技展品,是国家70年来发展的巨大成就,也展现了我们走在了时代前列。“我们国家发展的这么好、这么快,能赶上这么个新时代,我特别开心,由衷地为国家感到骄傲。”

  作为在家门口举办的“大事”,上海的市民自然也是兴趣十足。“已经是第二届在上海举办了,作为上海人,如果没来过就非常遗憾了。”家住静安区的李佳琪退休在家已经7、8年了,今天他也和老伴一起来到了第二届进博会的延展现场。“看完国家馆最大的感受就是气派!现场除了实物展品外,许多的陈展都通过高科技大屏幕呈现,作为东道主的一员,觉得自信心很强。”

  国家馆内虽不能买“6+365”感受进博溢出效应的魅力

  在国家展所在的5.2馆外,为进博会量身定制的线下“6+365”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东浩兰生集团进口商品展销中心内,伊朗的丝毯、蒙古国的羊绒、南非的红酒、马来西亚的零食、日本的化妆品、韩国的面膜等等,吸引着参加延展的观众进去“买买买”。

  逛完一圈的李佳琪对此也啧啧称叹,“进口的商品对丰富人们的日常生活太重要了。比如说,在吃的方面,外国的口味跟中国有所不同,现在我们在自己国家就能品尝到外国的食品。”他告诉记者,退休这几年里,他跟老伴一直出国旅游,去过欧洲、美国、新西兰、日本、韩国等等国家,“之前去的时候经常有朋友托买东西,现在进博会召开了后,去国外旅游大批量购买外国商品的需求就没有了,能花更多时间在好好享受当地的风景、了解人文上,大大提高了旅游的质量。”

  “延展期间,我们在进博会期间展示的‘甲克素面膜’一天能卖一万多盒,消费者还是很认同进博会这个平台的。”展销中心内,韩国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他看来,展销中心是将‘展品’转变到‘商品’的平台,真正能让消费者不出国门就能零距离的体验进博会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