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俞丽拿“封琴”十年携新剧重回舞台 续写跨时空“家国大爱”
 
2019-11-17 12:24:46
今晚,酝酿两年之久的原创音乐剧场《真爱·梁祝》,将作为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展演剧目,带着四段跨越时空的爱情故事,以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为主线,接受沪上观众的检验。

  昨天,俞丽拿、雷佳、王亚彬、王志飞等一众主创从天南海北汇聚在上音歌剧院,进行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剧场合排。导演徐俊说,“短短两小时剧目,因为特殊的设计,万分考验舞台的调度与平衡。”

  动人故事隐藏“上海元素”

  1959年5月27日,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在上海兰心大戏院首演,18岁的俞丽拿担任小提琴独奏。一曲奏毕,惊艳全场。一个甲子过去了,琴弦上这只中西合璧的“蝴蝶”舞动翩跹,依旧在世界各地盛演不衰。然而,这些年,俞丽拿一直在反思,“除了一曲《梁祝》,我还能为大家带来什么?”

  《真爱·梁祝》以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为“魂”,以“真爱”点题,带领观众穿行在樊锦诗与彭金章、巴金与萧珊、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梁山伯与祝英台这四段爱情故事之间。每段故事都对应特定的舞台呈现形式,如舞剧、话剧、音乐剧等,以此打破音乐、舞蹈与文学的边界。“源于梁祝,又跳出梁祝,整个创作班底会以唯美浪漫、出其不意的舞台表达,演绎中国人的‘隽永小爱’和‘家国大爱’,将中国人对爱与美的终极表达倾注于此次演出创作中。”俞丽拿说。

  徐俊说,这些动人故事中隐藏着大量“上海元素”,“上海是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发源地,樊锦诗被誉为‘上海女儿’,一代文豪巴金与爱人萧珊也长期生活在上海。”

  重返舞台演绎《化蝶》片段

  《真爱·梁祝》的创作班底阵容强大。青年舞蹈家王亚彬出演“樊锦诗”,她将率领其舞蹈团队,以飘逸灵动、深沉洒脱的现代舞讲述樊锦诗与丈夫跨越半个世纪的爱情。演员王志飞、张定涵伉俪在舞台上将巴金与萧珊的书信娓娓读来,带领观众重温他们婚姻生活中的丝丝缕缕。松赞干布的扮演者是上海音乐学院学生张功浩,他将与青年歌唱家陈阳共同演绎音乐剧中华彩唱段。

  “封琴”十年的俞丽拿也将为《真爱·梁祝》重返舞台。这一次,她将压轴带来最为华彩的《化蝶》片段。前几日,饰演祝英台一角的青年歌唱家雷佳提前收到了俞丽拿演奏《梁祝》的视频。“我想,这段音乐已经化进她的骨子里了。”

  结束今明两天的演出后,《真爱·梁祝》还将于11月25日及26日献演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12月24日献演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