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服务细则公布 上海月底前全面铺开
 
2019-11-15 14:07:55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昨天同时出炉了携号转网服务实施细则。上海携号转网服务将陆续开启。目前,消费者可选择在市中心的三个营业厅办理,月底前将全面铺开。

  携转需同时满足五大条件

  携号转网服务,是指在同一本地网范围内,手机用户(不含物联网用户)变更签约的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而用户号码保持不变的一项服务。简单说,就是不换号码从一个运营商的用户变成另一个运营商的用户,号码没变,运营商变了。

  目前我国携号转网服务只针对移动电话(含移动/联通/电信)号码用户,卫星、移动通信转售、物联网应用号码(例如网号为1349、174、170、171、162、165、167等)暂不支持携号转网服务。

  按照三家运营商的实施细则,申请携号转网携出服务的号码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实名入网;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等);与携出方结清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例如国际漫游费用等),与携出方已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与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距离最近一次携号转网已满120日。

  转网要注意“第三方服务”问题

  三家运营商都在实施细则里列出了“告知注意事项”。包括因技术与设备等差异,用户可能需要更换终端;用户启用新卡的时间点及网络切换期间可能会短时间影响正常通信;用户需与携出方结清申请携出服务时未出账的费用;用户在携出方享有的积分、信誉度、VIP级别及各种优惠可能无法继续使用;携出方及其合作伙伴提供的部分业务(服务)可能无法继续使用;用户需及时将携号转网事宜告知社会上号码相关的服务提供者。

  尤其是,用户需及时将携号转网事宜告知与号码相关的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如微信、QQ、单位、学校、淘宝,以及银行、支付宝、微信缴费等,以防止出现服务短信接收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上海三大运营商前期已做了大量携号转网平台联调联试工作,与第三方服务也有了多方面对接,但难免出现遗漏,最好是消费者自己能提前告知第三方服务商。

  三家营业厅携转流程方便

  《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11月11日发布,将从12月1日起施行。目前开放办理“携号转网”服务的,分别是上海电信的泰兴路218号营业厅、上海移动的南京西路456号营业厅、上海联通的南京西路596号营业厅。目前,三家运营商已完成携号转网系统建设改造。

  记者在移动南京西路营业厅看到,现场均设置了“携号转网专柜”,并由专人引导和服务,在确认用户具备携号转网资质后,基本不需要等待,即可直接办理新的号码,大约5-15分钟,用户即可拿到新的手机卡,并在下一个整点时间(每日9:00至20:00整点)正式生效。记者在三家营业厅都遇到了前来办理携号转网的通信用户,目前转网流程很正常。

  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网”

  电信业专家付亮总结了携号转网的原因主要有三大方面:资费、网络和服务。

  为更优惠的资费而转网。目前,三大运营商的资费差距很小,转网能够带来的资费优惠更多的出现在融合套餐上,例如,用户甲的家庭宽带是A运营商的,手机号是B运营商的,如果把手机号转网到A运营商,并加入融合套餐,该用户的整体通信费用会下降。

  为更好的网络覆盖而转网,此前常有用户反映,某一个区域的网络信号不好。携号转网后,用户就可以对三大运营商的网络进行比较,哪家运营商的网络信号好就转到这家。

  为更好的服务而转网,过去碰到服务不好、体验不佳的情况,用户只能“逆来顺受”,而现在可以“用脚投票”,转网到服务好的运营商。

  在《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中,工信部还严令禁止了“阻止、拖延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干扰用户选择自由,为携号转网用户设置专项资费方案和营销方案”等九类行为,激发运营商比拼的服务、网络和产品创新。

  也有专家表示,携号转网的到来,对于运营商而言是一次挑战,但对于用户却是一大利好,因此,用户在进行携号转网的过程中,应保持冷静,不跟风,理性看待,只有这样才能够选择更好、更适合自己的运营商。

  小贴士:如何办理携号转网?

  确认携入资格。编辑短信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86(移动)/10001(电信)/10010(联通),查询是否具备携入资格,并获取授权码。

  提交携入申请。确认具备资格后,填写号码信息选择心仪套餐,提交入网申请。

  激活号卡。拿着“授权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前往需要转入的运营商网点办理新卡。有些运营商会有工作人员上门配送新SIM卡,并协助完成激活工作。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