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咖啡店看英语书、蹭课,这外卖小哥想做“国际标准”骑手
 
2019-11-12 23:16:37

  在咖啡店里看英语书、在同声翻译上的英语情景教学课就读……最近,普陀区的一个外卖小哥成了朋友圈里的“网红”,不是因为他有什么与众不同的才艺,而是他为了梦想不懈努力的样子打动了很多人,他就是骑手小哥徐小超。

  图说:骑手徐小超成了朋友圈里的“网红”。

  遇到外国客户无法交流

  身穿外卖服,眼神无比认真的徐小超,是江西上饶人,3个多月前只身来到上海,辗转成了饿了么“专星送”的骑手。每天在送单之余,他做的最多的,就是在某咖啡店里认真看英语书。小徐告诉记者,上学的时候他就对英语很感兴趣,无奈高中毕业后就没有机会再学习。为了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他选择来上海,并做了一名外卖骑手。送单的区域里时常会遇到外国客户,无法交流的窘困让他痛下决心,一定要学好英语。

  “我在送餐的时候人家来一句英文,我就完全听不懂了,我不知道说的哪里,也不知道是哪个房间。有时候,只能等他们下楼来拿,或者让他们站在门口,自己一层一层爬上去找。”回忆起最初的那段送单经历,小徐觉得很无奈。

  图说:徐小超3个多月前只身来到上海,辗转成了饿了么“专星送”的骑手。浦荣眉 摄

  克服羞怯做起了“蹭课族”

  “专星送”是饿了么为星巴克打造的专属服务,小徐只负责送星巴克咖啡的外卖订单,每天的接单量在20单左右。除了利用送单间隙碎片时间啃书,每天下午5时到晚上9时30分,是小徐固定的学英语时间。3个多月来,他死记硬背过新概念,啃过枯燥难懂的语法书。虽然单词量有所增加,但是对一些语法结构一知半解,还是让他难以开口去说。于是想要练习口语交流的他,克服了羞怯,做起了“蹭课族”,他蹭的第一堂课就是咖啡店里同声翻译邱小姐上的情景教学课。

  “我当时就觉得,怎么总有一个人在看着我,投来那种很认真很期许的眼神,这种眼神是我的学生都不会有的。我当时楞了一下,我想他一个送外卖的,为什么会想学英语呢?我当时完全没有把他和英语书、英语学习挂钩起来。 ”久而久之,邱小姐眼里很难和学英语挂钩的外卖小哥,成了她课上的“插班生”,也是令她印象最深的一个。“有一次我在给他讲问题讲了一半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饿了么订单,他说不好意思,我要送个单,然后回来接着问,这种精神真的是很感动到我。”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