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城市推介大会:这些“歪果仁”要在上海“干大事情”
 
2019-11-7 10:58:10

浦江之西,第二届进博会风光正好;浦江之东,2019上海城市推介大会激情澎湃。昨天,上海首次举行以城市为主题的推介大会。下午两时左右,离大会开始还有1个小时,许多中外嘉宾已来到了会场,其中包括逾百位世界500强企业高管。许多“歪果仁”表示,被上海的营商环境、巨大市场吸引,打算在这里“干些大事情”。

图说:2019上海城市推介大会现场。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下同)

  来上海“干些大事情”

  英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汉语……说着各种语言的嘉宾们在背景板前合影,相互热烈交流,取阅关于上海的介绍资料。

  在会场外,记者遇到了一位手拿《2019上海外商投资指南》、说着流利汉语的法国人,他是埃顿集团F4.0(新技术部)总经理罗宾。埃顿集团从事企业综合设施管理(IFM)服务,有“企业管家”之称,近年来又致力于拓展新能源、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等新技术。埃顿集团进入中国已经22年了,现在有2万多名员工,在中国80多个城市都有业务。

  “我们在2001年就把全球总部搬到了上海,公司办公就在襄阳路。”见证了上海发展变化的罗宾,对上海近年来不断提升的营商环境十分满意。他告诉记者,这次来参加上海城市推介大会,就是想听上海的领导介绍一下有什么新政策、新项目,以便企业未来更多参与其中,“再干一些大事情”!

图说:与会嘉宾。

  上海的魅力从哪里来?

  “魔都”不可抗拒的魅力在哪里?在昨天的城市推介大会上,推介上海的演讲激情澎湃,“有图有真相”的PPT,也让与会者形象地感受到上海的发展速度和巨变。推介大会所在地是陆家嘴的国际会议中心,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就地取材”,展示了1949年、1979年、2019年的3张照片。如今超高建筑林立的陆家嘴,当年曾是一片凋零、阡陌农田,最高建筑为8层、24米的消防瞭望塔,巨大反差引起台下一阵惊叹。

  耀眼的“东方明珠”是如何蜕变成蝶的?“上海始终未停下创新的步伐,研发支出占GDP比重达3.98%,这个比重甚至超越大多数发达国家。”在推介大会上,全球知名咨询公司德勤全球战略委员会主席乔礼和从“外眼”角度,分析了众多跨国公司“选择上海的理由”。

  在德勤最新发布的《选择上海——恒新之城》报告中显示,上海经济发展迅速,产业结构也相当平衡,制造业贡献了近30%的GDP,相较之下,纽约这一比率仅占5%,新加坡为20%,凸显出上海扎实的制造业基础。

图说:大会现场。

  “外眼”最关注上海什么?根据“勤瞻中心”分析,上海最受全球关注的是科创板,它被外媒认为,“是一项国际性的改革,应当坚持推进针对科技型初创企业的资本市场改革”。其次是上海的人工智能AI发展计划。外媒认为,“随着人工智能计划的落地,将为上海带来新的增长引擎”。此外,智能制造方面,特斯拉巨型工厂落户上海临港,外媒认为,“在长三角一体化的背景下,临港将成为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最后一个关注点是进博会,虽然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刚刚举办第二届,但因为它在科创领域里引入许多国外的先进理念,在国际上受到很高的关注。

  “上海始终是最受欢迎的外资投资目的地,德勤也将其全球创新的各项最佳实践首选上海落地。”乔礼和认为,未来的上海可以持续增强在科创方面的影响力和领导力,成为全球领先的科创中心。

  带着“尖货”来上海

  “错过了去年的首届进博会太可惜,今年我们提早大半年就来‘抢沙发’;明年肯定还要来,已经‘铁板钉钉’!”昨天下午,在2019上海城市推介大会上,意大利领先的轻型飞机制造商——阿尔卑斯航空飞行器制造公司(以下简称“阿尔卑斯公司”)首席执行官马西莫·塔马罗,首次带着“尖货”参加中国进博会,对潜力无限的中国通用航空市场无比渴望。

图说:马西莫·塔马罗接受媒体采访。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