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陌生男子在港汇广场作案20多起 专偷这种“特殊”物品
 
2019-11-6 18:25:58
近日,徐汇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特殊”的盗窃案。被告人不偷金银财宝,不偷手机钱包,专偷写字楼里的外卖。最终,徐汇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

  今年7月,位于徐家汇的港汇广场一座写字楼内,不少上班族向物业公司反映自己点的外卖不翼而飞,但配送员均坚称已送到并与买家进行过电话确认。

  物业公司通过查询监控,发现外卖均是被一位陌生男子拿走。原来,在近20天的饭点时间,一位陌生男子总会出现在港汇一层的快递柜旁,并在周围无人的情形下拿取外卖后径直离开,形迹可疑。

  锁定了男子行踪后,物业人员趁其正在作案时合力将男子抓获并报警。到案后,男子交代其连续偷盗外卖20余次。

  经查,男子向某生于1990年,初中没毕业就退学了,2015年从老家来沪打工。初到上海,向某只能干一些简单的体力活,换了几份工作后,工作的艰辛与收入的微薄让向某心生厌倦,想赚快钱的他没工作几个月便误入歧途。2015年年底至2019年年初,向某先后两次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刑。

  今年6月,向某刑满出狱。没工作没积蓄的他为了填饱肚子,再度踏上了外出找零工的路。据向某交代,6月中旬的一天,他到徐家汇找工作,在去港汇中心一座找厕所的时候,正巧碰到外卖员进来送餐。向某无意间发现,外卖人员无法上楼,所有外卖统一放在一楼的快递柜格子间内,由个人去取。看到这,囊中羞涩又饥肠辘辘的向某心中萌生了一个不劳而获的念头,他随手拿了一份外卖就溜之大吉。

  案发前的日子里,向某每天饭点准时出现在港汇广场,风雨无阻。拉面、炒饭、骨头汤,烤串、鸡排、火腿肠,再搭配一罐可乐,一时间,向某不劳而获吃外卖的生活可谓是“优哉游哉”。

  庭审中,向某供述了其犯罪情节和经过,并表示认罪认罚。经审理,徐汇法院查明向某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认定其行为构成盗窃罪,并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