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鲜花艺术设计扮靓会展中心,“四叶草”美丽绽放
 
2019-11-4 17:47:56

  进博会来了,“四叶草”已然美丽绽放。昨天记者探访国家会展中心,发现“四叶草”和周边区域已被美丽的鲜花设计图案扮靓。蓝天下,中央台阶处用一串红装饰成的红色“CIIE”格外醒目,两条呈手臂状的花带簇拥着孔雀草等装饰的“2019”数字和彩色石头铺成的“进宝”图案,既简洁明快又十分生动,那是在迎接八方宾客!

  作为国展中心最重要的入口,南广场设计了两万平方米的花卉景观。移步换景,分入口花柱、旗杆广场、进博舞台三个区域。进博会南广场景观提升由华建集团环境院设计,创作中心景观二部主创设计师聂蓉介绍:“今年,我们尝试借助花卉自身的株型高矮,通过修剪和养护做出不同层次,既有基底的植被,也有不同高度的花卉,营造出立体浮雕的空间状态。”18.8米宽的迎宾大道两侧,由不同品种、不同色彩、不同高度构成的四层植被,与主体建筑物融为一体,营造出立体的花卉空间。两侧各24米宽的四段式摆花,不仅让人赏心悦目,还在空间上用花境形成对宾客的引领。

  在去年首届进博会景观以“黄色”为主的基础上,今年增加许多“红色”元素。一路走来,9米宽的孔雀草扮靓的“金色大道”,两侧穿插着三条“红色丝带”:洋红混色的是2米宽的西洋杜鹃,深红色和紫色的是7米宽的三角梅,还有鲜红色的9米宽的一品红。

  在“绿为底、黄为面、红为线”的立体植被之外,花卉装饰更伸向空间。旗杆广场植被空间层次丰富,入口八个高度9米的花柱象征“四叶草”绽放,直径3.6米的花柱顶端绽放出火红的花蕊,营造出饱满、喜庆、热烈的气氛。

  11月的上海本已秋色渐浓,落叶将城市或镶上金边或镀上艳红,形成一道道风景,那么进博会周边的这些花卉都是什么品种的?据悉,经过多轮筛选比对以及苗圃考察,最终确定了花卉品种。其中红色系花卉最为丰富,选用了一品红、西洋杜鹃、三角梅等不同花卉,通过不一样的红色,让搭配的层次感自然丰富。黄色的是孔雀草,浅绿的是小叶黄杨,后者是非常常见的灌木,广泛运用于市政绿化中。

  负责养护的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在施工上和去年也有所不同。去年的绿化是摆放的,今年改为种植方式,在绿植区域填充了种植土,同时采用喷灌系统和手工养护,让花卉盛花期和绿植姿态保持得更长久。为了实现绿化的浮雕效果,在斜面的绿化底部,每间隔2米就有设计辐条,保证泥土不会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南广场花卉总体面积比去年减少近一万平方米,成本得到有效控制。而其中很多品种也是耐修剪易养护的,保证展会结束后可以在其他区域使用,继续扮靓我们的城市。

  与此同时,在人民广场、陆家嘴和外滩陈毅广场等地,多个大型立体花坛也已经开始呈现缤纷的色彩。除了主题景点,南京路、世纪大道等主要线路上的隔离花带、灯杆花箱、桥梁立柱也被各色鲜花点缀得缤纷亮丽,创意花墙、花坛花境等道路两侧的花卉装饰也让城市充满了喜庆的氛围。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