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越来越多的日企成为“进博会忠粉”
 
2019-11-4 17:46:41
去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日本成为最耀眼的明星之一,派来了企业数量最多的参展商团。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本进入令和时代,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实现高质量互利共赢,第二届进博会上日本企业的参展数量仍独占鳌头,展区面积仅次美国,位居第二。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作为中国政府和日本企业的桥梁,在进博会的招展工作中发挥着重大作用。日前,本报记者专访了连续两年参与组织工作的JETRO上海代表处所长小栗道明。

  “没有进博会,无法想象中国西部城市超市也有日本大米”

  “去年两国总理成功互访,经贸合作规模不断扩大,首届进博会上JETRO积极招展,取得丰硕成果,现场成交额近60亿美元。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赴大阪参加G20峰会,日本企业都很珍惜当前日中关系发展的良好局面,看好中国市场潜能,积极参加第二届进博会,期待做大双方共同利益,实现高质量的互利共赢!”小栗所长表示。

  在他看来,目前全球经济增长动力不足,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为世界提供了开放共赢的良方,进博会的巨大磁场效应深深吸引日本企业深耕中国市场,给新时代日中关系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今年8月在甘肃张掖的超市,小栗所长惊喜地从货架上看到首届进博会上的展品,来自北海道、京都的日本米在贩卖。他说:“如果没有进博会,无法想象在中国西部城市的超市里竟会有日本产大米!”他感到日本米虽贵但口感好,正满足着中国人民日益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在今年JETRO招展工作中,三分之二的企业来自食品及农产品领域。以日本的农林渔业来说,2018年对中国的出口额为1338亿日元,较前年增长32.8%。其中,又以酒水饮料类的增长最显著,日本酒的对华出口去年达35.9亿日元,同比增35%。

  酱油味冰淇淋打上了“进博会人气商品”的金字招牌

  在去年的进博会上,一家日本企业推出的一款“人气零食”——酱油味冰淇淋,现场热卖不断。该公司原是一家日本的酱油酿造企业,因在进博会上的优异表现,会后生意大涨,产品还打上了“进博会人气商品”的金字招牌。

  由此可见,进博会不仅是贸易洽谈的最佳场所,也是品牌宣传的最优地点。

  日本欧姆龙公司同样获益于此。去年它同时参加了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高端装备两个展区。原本在国人心里,欧姆龙仅限于生产医疗器械。但随着陪练乒乓球机器人Forpheus在进博会的惊艳亮相被媒体广泛报道后,大家惊讶地发现原来欧姆龙还制造机器人,企业形象得以大大提升,从而贸易成交量也水涨船高。欧姆龙自然而然也成了“进博会的忠粉”。

  由于首届进博会在提升企业形象和品牌上的优异表现,小栗所长介绍,今年2月19日东京举行了第二届进博会推介会,一个月后JETRO就收到282家企业的报名。

  参加过首届进博会的日企表示,进博会是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档次之高、覆盖面之广不是一般专业展能比。这些企业都很荣幸能获得参展资格,就像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高水平竞技选手。之前,没有参加过进博会的企业听到同行的好评,也都争相报名。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