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相信第二届进博会将取得巨大成功
 
2019-11-3 11:58:08

  ■进博会是加强经济合作和全球贸易的重要平台。可持续贸易和投资可以促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现,最不发达国家受益尤为明显。第二届进博会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为可持续贸易和投资创造了良好的机遇,为各国和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一个交流技术解决方案、共享知识和实践经验并增进相互理解与合作的平台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日前,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开发计划署(UNDP)政策与计划支持局局长徐浩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徐浩良表示,进博会为可持续贸易和投资创造了良好的机遇。中国依托全球化实现了经济高速增长和令人瞩目的脱贫成就。他希望联合国与中国紧密合作,把中国的经验介绍给其他发展中国家。

  在谈到进博会时,徐浩良表示,进博会是加强经济合作和全球贸易的重要平台。可持续贸易和投资可以促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现,最不发达国家受益尤为明显。第二届进博会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为可持续贸易和投资创造了良好的机遇,为各国和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一个交流技术解决方案、共享知识和实践经验并增进相互理解与合作的平台。

  徐浩良来自中国上海,对家乡一直满怀感情。

  因此,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放在上海召开,他对此尤其感到高兴和自豪。徐浩良表示,上海一直处于改革开放的前沿。近几十年来上海向世界展示了其日益增长的活力、包容性和开放性。凭借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勤劳的人民以及相关试点政策和措施,上海已成为中国境内乃至世界范围内的贸易、金融、运输和创新方面的重要枢纽。上海的浦东新区已经成为接纳各大跨国公司、金融机构和国际组织的主要门户。难能可贵的是,上海在高速发展的同时还保持了自己的文化、传统和进取精神。

  徐浩良表示,他关注了近年在上海成功举办的一系列重大国际活动,例如2001年的APEC峰会和2010年的世博会。2013年,中国第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浦东成立。2014年,上海成功举办了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CICA)。去年,上海成功举办了世界首创的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并促进了贸易联系、贸易对接和交流共享。他表示相信第二届进博会也将取得巨大的成功。

  徐浩良正面评价了全球化对于促进经济增长、消除贫困的作用。他表示,通过增加国际贸易、投资和促进更快的经济增长,全球化带来了更高的生活水平、更快的创新、更快的技术和管理经验的传播,以及新的经济机遇。而经济增长一直是消除贫困和人类发展的前提。全球亿万人民生活的惊人改善证明了全球化的积极作用。在1990年,世界上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在极端贫困中,而今天只有10%。

  徐浩良称,在过去的40年中,中国从全球化中受益匪浅。改革开放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发展成就。2001年加入WTO后,中国坚定了对全球化的信念,并进一步加速了增长。中国的GDP增长率自1978年以来就一直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中国农村的贫困率从1978年的97.5%也因此下降到了2000年的49.8%,到2010年进一步下降到17.2%。

  徐浩良表示,中国的体量和规模意味着中国所做的一切都会对全球产生影响。中国的发展经验给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坚实的参考。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高级官员,徐浩良表示,开发计划署为过去40年来参与了中国的发展之旅而感到自豪。随着中国的发展,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作用也在进化。现在,开发计划署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帮助将中国的经验介绍给其他发展中国家。未来,开发计划署将在战略上帮助中国进一步参与全球发展合作,并与其他国家分享其经验、创新和教训。如果中国的成功模式能够进行恰当的、适应他国国情的调整和发扬光大,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程将会加快。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