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希望马拉松”再跑申城 爱心人士为抗癌义跑
 
2019-11-3 11:57:35
2019年第二十一届希望马拉松——上海行暨第三届上海希望马拉松今天在徐汇滨江鸣枪起跑。来自社会各界从事或关心防癌抗癌事业的爱心人士、医务工作者、癌症康复患者、高校学生、志愿者等300人左右参加了此次爱心义跑活动。

  本届希望马拉松主题为“健康中国你我助力,抗癌同行为爱奔跑”,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上海市抗癌协会共同举办,旨在以爱的力量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加入进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支持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关心众多的癌症患者。希望马拉松是国内最具规模的抗癌公益活动,活动启动21年来,已有30余万爱心人士参与希望马拉松爱心义跑,关爱癌症患者的爱心群体愈发壮大,越来越多的癌症患者也在这项公益活动的帮助下,完成治疗,重获新生。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三年在上海举办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

  据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李端树介绍,希望马拉松活动募集到的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贫困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通过慈善方式切实让肿瘤患者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重视与关爱,通过科学研究为研发抗癌新技术打下更坚实的基础,鼓励患者与医者共同抗癌,坚定与癌症斗争的信心与决心。

  随着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等因素的变化,癌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最重大疾病之一,发病率不断攀升。据2018年中国癌症报告显示,中国癌症新发人数上升至392.9万,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有7.5个人被确诊为癌症。面对日益严峻的肿瘤防控形势,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力量关注和支持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今年希望马拉松再度在上海启程,期待能够形成医院、社会、媒体等各方资源的合力,响应“健康中国行动”号召,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助力。”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吕力琅说。

  除了义跑,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癌患者康复团体——妍康沙龙的康复患者们在开幕式上唱响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悦耳的歌声传达着康复患者们对于祖国,对于救治她们的仁心医者发自肺腑的感恩。此外,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舞蹈社团的医护人员也带来了健身操舞蹈表演,传达了科学的锻炼方式与积极的生活态度,进一步展现了“医患携手、共同抗癌”的主题。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