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进博会国家展搭建工作进入尾声 15个主宾国巧花心思展形象
 
2019-11-1 10:50:34

  距离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只有3天了,位于5.2馆的国家展搭建工作进入尾声。记者为此独家探营,提前一览进博会中最“神秘”的展区。

  今年,国家展总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共有64个国家(含中国)、3个国际组织参展。其中,15个主宾国(按英文字母排序)分别为柬埔寨、捷克、法国、希腊、印度、意大利、牙买加、约旦、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秘鲁、俄罗斯、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和赞比亚。作为各国发展成就、营商环境和特色产业的集中展示平台,进博会国家展各馆形象设计均巧花心思。

  法国馆现代而有活力

  记者从法国驻沪领事馆获悉,今年法国将带来一个不拘一格、现代而有活力的法国馆,主题为“选择法国”,16家全球化企业和6个公共机构将会在法国馆亮相展示。其中的16家企业包括液化空气、空中客车、安盛保险、达能、欧洲通信卫星、Indigo停车、罗格朗、欧莱雅、保乐力加、圣戈班、赛诺菲、法国兴业银行等,将在各个领域体现法国对创新的执着。

  捷克馆“工业风”十足

  捷克共和国今年也是主宾国。记者从捷克驻华使馆确认,捷克共和国众议院议长拉德克·冯德拉切克先生今年将带领官方代表团参展。捷克馆显得“工业风”十足,记者在现场看到,馆内已放置了一辆被“红盖头”遮住的汽车,以及一架小型飞行器。据称,待捷克馆正式揭开面纱,观众将领略到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轻型飞机,把用过的食用油转化为化妆品的生物降解专利技术,由纳米纤维制成的超轻服装,以及精密的光学设备和高端设计的灯具等。

  秘鲁馆高端纺织品

  秘鲁国家馆,总体设计充分吸收了秘鲁传统建筑和纺织技艺的精华,其纵横交错的丝线绘制出色彩斑斓的上古神兽与几何图案。秘鲁是全世界羊驼最多的国家,高端纺织品是其特色。去年进博会上,秘鲁国家馆将巨大“羊驼”摆入展馆,成为网红打卡地。今年这一“吸睛”做法将得到延续。

  柬埔寨馆高棉文化

  柬埔寨国家馆仿佛把皇宫“搬”到了进博会,不少细节值得品味。

  整个场馆及屋顶仿制柬埔寨皇宫,场馆大门仿制柏威夏寺大门,柬埔寨国家名称及国旗将分别放置在屋顶,屋顶由柱子上的小精灵支撑……其它空间的展示区,主要用来展示柬埔寨特色商品,发放经贸宣传资料,推介高棉文化以及旅游和投资。

  约旦馆佩特拉古城

  约旦国家馆将被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的佩特拉古城“搬”进了进博会。参观者在“游览”的同时,还可以观看约旦的工业、能源、农业、旅游业、信息通讯业和医疗旅游业等行业的发展。

  哈萨克斯坦馆未来愿景

  作为我国的友好邻邦,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铆足了劲”,希望通过进博会平台展示其国际形象。其中,哈萨克斯坦馆内部以哈萨克斯坦四家企业形象为背景,展现哈萨克斯坦人民凝心聚力共同致力于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

  乌兹别克斯坦馆推介投资

  乌兹别克斯坦馆用12个单元,分别展示在旅游业、汽车制造业、轻工业、化工业、食品工业等领域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并将详细推介最新的投资项目。

  俄罗斯馆斯拉夫生活

  坐落于纵横两条主通道的路口,俄罗斯馆大大的“RUSSIA”字样非常醒目。在展会期间,参观者可以欣赏到俄罗斯的音乐佳作,感受令人心旷神怡的自然风光,了解最先进的科学技术成果,体会斯拉夫民族的社会文化生活。

  泰国馆共享未来之门

  泰国馆展台的主题是“共享未来之门”,以黄色、红色、白色为主色调,运用共同上升的曲线造型,表现通过进博会这一重要创新平台,中泰两国共同开展业务、加强合作。与此同时,泰国馆还将展示泰式创新农产品和建筑产品创新(API),以及来自泰国贸易网的交通、物流、数字联通、个人出行的未来规划等特色商品与服务。

  马来西亚馆“两岛相连”

  马来西亚馆展现了马方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承诺和支持,设计中的“两岛相连”,寓意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在推动全球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性。

  印度馆日新月异国度

  印度馆的主题是“日新月异的印度:充满无限可能的国度”,旨在大力宣传印度的国际地位和巨大发展潜力,呈现出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度。这里有悠久传统、丰富文化、特色美食和多彩艺术。此外,展台还将全面推介印度的投资优势。

  希腊馆分享文化美食

  希腊国家馆的内容将集中在文化遗产、好客精神和希腊美食方面。希腊展台仿照古希腊神庙建造,分为3部分:第一部分关于酒店和旅游,并将包含一个虚拟现实体验区以及一场别开生面的珠宝展览。第二部分是美食区,那里将有希腊食品、葡萄酒和烈酒供观众们品尝。第三部分是播放希腊文化遗产以及希腊传统舞蹈表演的视频区域。

  意大利馆创立“小城市”

  意大利馆是为数不多的“两层建筑”。以商业和旅游景点作为主要设计的灵感来源,意大利展台选择创立一个“小城市”的概念,遴选了极具意大利特色的标志性著名历史遗迹元素,融合了模块化和多功能性的设计理念,将文艺复兴之国的千年意蕴浓缩在256平方米之间。

  牙买加馆加勒比风情

  牙买加馆有着浓浓“加勒比风情”,通过茅草屋顶棚、咖啡馆吧台等造型,展现了牙买加当地的风土人情。同时通过VR结合大屏的形式,以传播当地文化和增加商业合作机会,促进牙买加对外招商引资的步伐。

  赞比亚馆藏着“动物园”

  国家展中还“藏”着一个小小“动物园”,就在赞比亚馆!赞比亚馆内部丰富的色彩激烈碰撞,设置了许多赞比亚特色动物的雕塑,使整个设计显得生气勃勃、充满趣味。同时也带来了许多赞比亚当地特色产品,供观众参观赏玩。

  据悉,今年进博会结束后,全部参展国及国际组织还将延展8天,在11月13至20日向更多社会观众展示发展成就和国家形象。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