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女子险遭电信诈骗10万元 “幸好网约车司机将车开到警局”
 
2019-11-1 10:43:13
近日,市民王女士遭遇电信诈骗,在骗子的诱导下打车前往银行,准备汇款10万余元。接到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指令后,民警尝试与王女士取得联系,不料她的手机也被骗子设置了呼叫转移。所幸的是,民警通过王女士在滴滴平台的紧急联系人与滴滴司机取得联系,并告知司机把王女士送到附近的荣乐中路派出所,避免了王女士的财产损失。

  回忆当时情况,该名滴滴平台司机表示,自己在将乘客送往目的地途中,手机连续接到同一陌生号码来电,觉得应该是有紧急的事情,于是在保证驾驶安全的情况下接起电话。确认来电的是派出所民警后,司机按照民警指示将车开到附近的荣乐中路派出所。这位司机还提到,最近在滴滴车主APP上,也看到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提示语,自己也会积极学习反诈骗知识,提醒身边朋友和乘客小心电信诈骗。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以来,滴滴出行与上海市反诈中心联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全渠道开展公益宣传:早晚高峰时段,在滴滴出行APP弹窗播放反诈宣传提示语;播放反诈宣传视频;在专车内投放反诈定制餐巾纸盒……通过各种途径让更多市民了解防骗知识,树立防诈骗理念。

  上海市反诈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联合宣传,旨在凝聚公安机关和滴滴出行的力量,持续高频地向滴滴的用户线上、线下展示反电信网络诈骗诈信息,让更多市民掌握反诈防诈知识,提高反诈防诈能力。在维护良好安全的社会环境等方面,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未来,市反诈中心还将继续深化警企合作,与滴滴出行积极探讨和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合作。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