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生态环境质量实现近年最好水平
 
2019-10-17 2:04:27

上海建工 供图

中新网上海10月15日电(郑莹莹)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组委会副秘书长、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处处长施敏15日于此间透露,在污染物排放不断下降过程中,上海生态环境质量呈持续改善态势。 2019年1至9月,上海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率为83.9%,PM2.5平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劣V类水体比例下降至10%以内,实现近年来最好水平。

当天,第五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该活动将于10月19日至25日在沪举行,展开九大主题活动,其中,名人讲坛主题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挪威等国家的20余名自然保护领域专家、学者。

施敏表示,近年来,上海建立以第七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和大气、水、土壤治理计划为基础的全市污染防治攻坚体系,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并积极推动长三角区域环保协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上海市(公用、自备)电厂实现燃煤清洁化,完成集中供热和热电联产锅炉清洁能源替代,新能源车推广走在全国前列。上海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启动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四期工程,中小河道整治深入开展。上海完成虹桥污水处理厂等重点环境治理项目。长三角区域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协作不断升级。

另外,根据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此前披露,《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7月实施以来,截至9月下旬,上海全市可回收物回收量达5605吨/日(指标量:高于3299吨/日);湿垃圾分类处理量约9009吨/日(指标量:高于5520吨/日);干垃圾处置量控制在约15276吨/日以下(指标量:低于21000吨/日);有害垃圾分出量0.62吨/日。至9月下旬,上海全市共配置及涂装1327辆湿垃圾车,3084辆干垃圾车、86辆有害垃圾车以及192辆可回收物回收车。上海已建成可回收物回收服务点12100个、中转站169个、大型集散场9个。上海分类处置利用能力稳步提升,干垃圾焚烧和湿垃圾资源化能力达2.435万吨/日。(完)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