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14.2℃!上海今天气温创下半年新低 明后天再迎降水
 
2019-10-16 22:01:42
冷空气的影响还在持续,今天早晨,上海最低气温多在12~14℃之间,其中徐家汇站最低为14.2℃,创下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未来两天,上海还将在秋风瑟瑟中“一场秋雨一场寒”,气温稳步下跌,秋意逐渐变浓,到周末才能回归晴好天气。

  今天阳光早早上岗,虽然气温都在12~14℃之间,暖阳也为秋凉甚浓的早晨添加了丝丝暖意。中午,徐家汇站最高气温也攀升到了21.3℃,中午起受到短波槽东移影响,云系开始增多。今天夜里申城受西风槽和低层东风气流的影响,东部地区将先会出现降水,上半夜起转分散性小雨,明天阴到多云有短时小雨,北到东北风3~4级,气温在17~21℃。


  周五早晨前后受短波槽东移影响,有短时小雨。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那么,为什么“秋雨”会带来寒冷呢?据气象专家介绍,当秋分节气之后,太阳直射点由赤道向南回归线南移,太阳向北半球射出的光线不断倾斜,地面获得的热量减少,地面自身辐射冷却加剧,热量“入不敷出”。越是纬度高的地方,热量越少,“堆积”起来的冷空气开始频繁爆发南下,秋雨正是冷空气在南下过程中和暖空气对抗形成的产物。在这个时节,暖空气实力大不如前,往往会在冷空气“进攻”下节节败退,因此,每当秋雨停止时,干冷空气已经占据“主场”地位,气温也会比秋雨落下之前变凉一些。


  在冷空气的扩散中,上海今天的气温创下了下半年以来的新低,与此同时,今天早晨,南方多地气温创下半年来新低。大城市中,合肥、武汉、南京、杭州、长沙等地的气温均在15℃以下,其中,合肥最低,仅为8.9℃。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南方除广西、广东、海南的个别站点外,江南大部、华南白天气温都在25℃左右,30℃+的区域继续减少。

  随着冷空气一路向南,北方多地的降温告一段落。今天,黑龙江南部、吉林、辽宁一带气温升至10~15℃。目前在冷空气的影响下,秋的“领地”已经跨过长江,在秋季向南拓展的同时,冬季的“地盘”也在默默地扩大。未来几天,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沈阳等地都将加快入冬进程。

  温度一低,又到了和被窝难舍难分的季节了,尤其早晚“冷气”十足,薄被换厚被只需一夜时间。中国天气网推出了“全国换被子地图”,快来看看你选对“被窝君”了吗?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