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三场重磅级舞剧来袭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好剧连台
 
2019-10-16 9:09:59
   据《劳动报》报道,再过两天,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就将正式拉开帷幕。在这样一场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里,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将为各位舞迷们带来三场重磅级的舞蹈剧目。其中,既有百年隽永的经典佳作《卡门》,也有历经十年仍难撼动的当代艺术杰作《舞经》,更有当今欧洲现代舞界最受瞩目的宠儿——莎伦·艾亚尔和她的作品“爱的两部曲”。

  现代舞《卡门》为爱燃烧

  如果用天气来形容女人,卡门当然代表着光芒耀眼的夏天,爱情里所有的样子她都有。一百多年来,《卡门》已经成为音乐界、舞蹈界、电影界最受欢迎的元素之一,也成为跨越时代的流行符号。时至今日,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仍致力于让《卡门》以更加多样化的艺术形式,呈现于舞台上、屏幕前。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此次带来的现代舞版《卡门》,无疑将为观众带来一场全新的视听盛宴。而由代表着西班牙芭蕾及现代舞最高水准的西班牙国家舞蹈团演绎此剧,更是让广大舞迷们在最纯粹、最原始、最具有神秘气息的弗拉门戈中,走进那个古老的西班牙南部小镇。

  一朵带刺的玫瑰、一只自由的小鸟、一场欲望与激情的终极拷问、一段灵魂深处的激烈对话。每一肢体动作都充满浓烈爱恨激情,细腻描绘卡门为捍卫爱情最终死于情人刀锋之下的凄美故事,依然性感撩人、依然狂野烈火,依然敢作敢当。

  凭借西班牙国家舞蹈团这版热血沸腾的现代舞《卡门》,编舞约翰·英格获得2016年有舞蹈界奥斯卡之称的“Benois de la Danse”国际芭蕾舞艺术节大奖的最佳编舞。

  “我的卡门不仅基于这个故事的女主人公,而且正如原著作者梅里美所做的那样,我的芭蕾舞剧专注于唐·何塞病态的爱情,他无法接受自己心爱的人的自由,开始走向地狱,被他的原始本能驱动着:激情和复仇。”约翰说道。

  据悉,演出将于10月18日-19日19:30和10月20日14:00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开始,时长为110分钟。

  少林功夫遇见现代舞蹈

  历经十年仍难撼动的当代艺术杰作,全球收获超过25万观众,权威媒体好评如潮,5位音乐家现场演奏,19位少林寺武僧、1位当代舞蹈家,用21个木箱勾勒出美丽的意象和凄美的时刻,探索功夫背后的哲学和信仰。

  时隔十年,著名编舞大师希迪·拉比·彻卡欧经典之作《舞经》将再次登陆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此前,这部作品已在全球83个城市33个国家演出过,观众超过250000人。

  《舞经》(Sutra)的名字源于巴利语sutta,其原义是对佛陀布道的总称。Sutra也是规则和格言的通称,在印度教经文中规定了人们生活行为的规范。在梵文中,Sutra也表示绳子、线、直线度量。作品灵感源自佛教和少林传统中的力量、技巧和精神。

  《舞经》于2008年在伦敦萨德勒之井剧院首演,由伦敦萨德勒之井联合艺术家希迪·拉比·彻卡欧创作,联同视觉艺术家安东尼·葛姆雷、作曲家西蒙·博邹思卡以及中国的少林寺武僧合作完成。现场配乐将由五位音乐家共同演奏,包括钢琴、打击乐和弦乐。

  希迪·拉比·彻卡欧是一位屡获殊荣的编舞大师,也是法兰德斯皇家芭蕾舞团的现任艺术总监。他以好奇的本心和惊艳的合作而闻名,作品包括与卡塔克舞舞蹈家阿库·汉姆合作的《零度》,与弗拉门戈舞蹈家玛丽亚·佩姬斯合作的《杜纳斯》,受手冢治虫启发的漫画和探戈表演《米隆加》。2008年和2011年,希迪·拉比被欧洲芭蕾杂志《Ballettanz》评誉为年度编舞家。

  据悉,《舞经》将于2019年11月8日-9日19:30和11月10日14:00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上演,时长为60分钟。

  “两部曲”展示爱情正反面

  昔日以色列殿堂级巴切瓦舞团联合艺术总监、伦敦萨德勒之井剧院联合艺术家,曾受邀为哥德堡剧院舞团等多家顶尖舞团编舞,这位欧洲现代舞界最受瞩目的宠儿——莎伦·艾亚尔,将带领她创立的L-E-V舞团首次空降魔都,并且在11月13日和14日上演“爱的两部曲”系列的两部作品。

  作品围绕“爱”而展开,讲述那些总是失之交臂的爱情,不断错过彼此的恋人。无法同步的爱情,无法同步的两个人。就好像一个人爬上了床,另一个人却起了身。就好像一个看似完好的存在,实际却布满了遗憾。那些遗憾就是这部作品的化身。

  “爱的两部曲”系列,顾名思义是关于“爱情”的两部作品,第一部《强迫症之恋》和第二部《爱的第二章》,两部作品在情感上虽有一定的起承转合,但又像“硬币”的正反两面,折射出爱情不同的两面。不过,作品又都延续了Sharon Eyal一贯迷幻、暗黑的风格,用独特的身体文化,冲击观众的感官世界。

  莎伦在讲述这部作品的灵感来源时,表示很大一部分灵感是源于尼尔·希尔伯恩的《强迫症》。这篇文字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唤醒了她内心深层的共鸣,以至于她无法让自己停止读下去。甚至,这是第一次,一部作品的核心在她着手构思之前,就已经切实地在脑中成了形。

  据悉,演出将于11月13日19:30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上演,时长为55分钟。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