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肩负时代使命 上海这5所学校授予首批“周恩来班”荣誉称号
 
2019-10-15 21:36:09
今天下午,“周恩来班”授牌仪式举行,上海市建平中学、上海市光明中学、上海市民办立达中学、上海市徐汇中学、上海市松江一中五所学校被授予首批“周恩来班”荣誉称号。

授牌仪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继承和发扬周恩来精神,继往开来,影响一代又一代中华学子,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与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19年首批“周恩来班”授牌仪式暨文艺汇演活动。

  1982年,“周恩来班”在江苏省南京市首创。迄今已覆盖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的中学,约有数百个班集体。学校通过开设周恩来生平与思想公共选修课、专业课,或成立相关戏剧社、青年读书会、周恩来精神与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等等形式,把学习伟人精神同德育教育结合起来,探索学生思想教育过程中的新思路、新亮点。

  “我希望同学们可以读读周恩来在南开时候写的作文,或旅日时候写的日记。”授牌仪式现场,全国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名誉会长廖心文对台下的学生们推荐道,那时候周恩来与你们同龄,可以看看作为同龄人,那时候周恩来在做些什么,想些什么。

  

  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周恩来侄孙女周蓉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周恩来在少年时代就发出的铮铮誓言。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周恩来侄孙女周蓉表示,作为总理后人,弘扬总理精神就是对伟人最好的怀念,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将伟人的精神内核和思想价值镌刻为成长的印记,从总理精神中汲取思想营养和精神力量,树立志在四方的宏伟目标。

  

  文艺表演

  在随后的文艺表演中,徐汇中学《青春最强音》演绎出周总理的高瞻远瞩和奉献精神;松江一中诗朗诵《周总理,你在哪里》、建平中学诗朗诵《这个人》再现了周总理光辉的一生和伟大的人格; 光明中学《从法语社到周恩来班》则展现了周总理的外交风采以及当代中学生的雄心壮志;立达中学的孩子们声情并茂地合唱《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表达了为国家和民族贡献青春的志向。

  活动主办方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总顾问、人民教育家于漪,曾参加了“周恩来班”创建活动的启动仪式。今天虽年事已高未能亲临现场,但她委托工作人员带来了她对“周恩来班”广大师生的深深祝愿与殷切勉励。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与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上海市中小学争创“周恩来班”活动,得到了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与反馈,活动也使得广大青少年学生不忘初心,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