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20天250余张证照!从“一事一次办”到“一楼一事办”
 
2019-10-15 2:18:25
记者今天从虹口区获悉,该区在改善营商环境上再出新招,在证照“一事一次办”的基础上,探索“一楼一事办”工作模式,日前开业的百联曲阳购物中心仅用20天就完成250余张各类证照的集中办理工作,其中包括营业执照96张、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91张、食品经营许可证48张、酒类经营许可证15张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1张,最大限度解决了企业最关心的办证问题,提升了“一网通办”的效率和速度,使购物中心顺利开业。

图说:百联曲阳购物中心。宏新摄

  百联曲阳购物中心是虹口区今年重点商业项目,共计6个楼层,总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超150余家,包括哈根达斯、星巴克和盒马鲜生等知名品牌。今年9月上旬,购物中心完成建设工程竣工备案后,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入驻商铺的各类证照,企业方意向9月底前完成所有证照的领取事宜。

  面对如此紧迫的任务,虹口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要求,相关部门主动跨前,区政府办公室会同区行政服务中心、区市场监管局成立工作专班,并将区商务委、区建设交通委、区消防支队等相关单位纳入其中。工作专班根据经营范围建立企业档案,明确每家企业需要办理的证照种类、数量等,并每周召开项目推进例会,相关部门会上及时通报工作进度,沟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此外,建立各部门科室负责人微信工作群,定期关注证照办理进程,为业主方答疑解惑,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图说:相关部门当场办理审批事项。宏新摄

  该区相关部门针对购物中心入驻的企业经营范围广、证照种类多的特点,在原有“一事一次办”工作模式的基础上,创新企业服务模式,优化办事环节。区商务委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支队等部门做好各类商铺的开业前辅导,着力解决老商户清理、新注册用场地备案等实际问题。此外通过开展各类证照的现场申报培训,指导企业准确填写格式文本,准备相关申请材料,为后续办证办照打好基础。

  虹口区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节省办照时间,该区还对涉及餐饮、文娱等领域的15类事项,采用“前台统一收件、后台并联审批、跨部门材料内部流转、相同材料多次复用”的工作模式,确保企业证照办理找一个窗口、交一回材料、跑一次大厅、时间大幅缩减、许可同步发放。此外,相关部门为其余入驻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高度融合线上、线下办理方式,最大限度提升证照办理速度。其中,针对餐饮类企业,区市场监管局在企业申报营业执照时同步收取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材料,并确保24小时内完成证、照的办理工作;区消防支队开展“容缺受理”,缺少的材料经业主承诺限期补齐并经确认后便给予受理;区酒类管理局将酒类经营许可证的办理时限压缩为“当场办结”,确保企业在完成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申领后,当场获取酒类经营许可证。

图说:附近小区开放停车位。宏新摄

  百联曲阳购物中心要顺利开业,除了入驻企业证照外,招工困难及开业后的停车难等问题也困挠了企业方。购物中心所在的曲阳街道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难题,街道提前谋划,走访购物中心周边的居民小区,了解错峰停车情况,召开居民座谈会,协调居民与企业方的关系,在白天适时开放购物中心周边的5个居民小区,为企业解决了顾客停车难的问题。另外,由于购物中心入驻企业多,需要大量工作人员,曲阳街道与百联集团共同搭建租户招聘平台,先后两次为企业方举行专场用人招聘会。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7号线一乘客突发疾病颤抖不停 站务人员及
·一批中国留学生乘东航临时航班抵沪,将隔离健康观
·申城刚入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今晚上海大雨如注,昆曲王子张军为何调来近百台摄
·南航京沪航班转场大兴机场,机票最低仅80元
·242亿元重大项目落虹桥 以“云签约”形式签约
·小伙为出国旅游拼尽全力伪造结婚证、房产证等4本
·上海警方发布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案发情况:贷款类占
·武汉一解封,这家外资企业董事便马不停蹄驱车赶往
·保障夜间抵沪、周末踏青,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开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